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学生家长:感谢足球 他让儿子有不服输的劲儿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3月30日15:33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学生家长:感谢足球 他让儿子有不服输的劲儿

儿子做事有毅力有恒心,有着不服输的劲儿,非得把一件事做好不可。

晚饭后儿子一个人又在那儿做拉花。昨天老师在课堂上教了,可是儿子说他做了三次都失败了。儿子说一定要把它做出来,这不,今天一个人又在那儿琢磨开了。

可是,这次,第四次,儿子又失败了。儿子有些急了,把剪坏的纸扔到了地上。

我们假装不去关注他,主要是不想给他什么压力。

儿子没有放弃,平静了一下,又拿出纸先画,然后折、剪、小心的翻折……,最后,终于成功了!虽然断了一处,可是经过四次失败,总算成功地做出了拉花!

我们惊喜地赞叹着(真的很漂亮!)。儿子高兴极了,说:“终于做出来了!上课的时候我没做出来,我又回忆老师的,终于做出来了!”

儿子又做了一个,第五次,儿子很完美地做出了又一个拉花!

儿子说:“好简单哦我现在觉得!妈妈,我教你,主要是要注意两个地方,一个是剪的时候不能剪过头,剪过了就糟了,还有就是翻的时候要小心,不然就容易烂。”

儿子还知道总结经验呢!

儿子在做拉花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不怕困难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们欣喜。让我们更欣喜的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不是偶然的,而是儿子性格的一部分了。正如儿子在做拉花是说的一句话一样:“我一定要把它做出来,不然就不是我的风格(居然非常准确地使用了“风格”一词!)。”

踢球的时候儿子也是不服输,不怕困难的,总是屡败屡战,永不言弃,非常顽强。今晚我们照例去运动场踢球。在我们的两两对抗中,儿子总是全力以赴、尽力拼抢,绝不含糊,不会因为是爸爸不会因为是妈妈也不会因为这只是一场游戏只是一个平常傍晚的健身运动(我总是把这看做是天天的一个健身、放松运动而已,很随意,可儿子不,每一天每一次都是全身心地认真对待)而有丝毫地懈怠。在儿子和爸爸交战过程中,我就看见在和爸爸拼抢一个球的时候儿子先后倒下了6次,可每一次儿子都是翻身而起顽强地跟爸爸拼抢,没有一丝放弃的意思,最终终于控制了球。我想这可能就是儿子为什么每次在学校同同学比赛时都能进球的原因之一吧(今下午儿子在足球班的比赛中一个人进了6个球,以6:0完胜对手)。

不服输,有强烈地竞争意识,通过努力和合理的途径取得成功——这样的品质在足球运动中得到反复锤炼,这样的品质未来在任何领域任何工作岗位上都需要。我坚信,儿子拥有这种品质一定会受益终生!

所以,感谢足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