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丹/昊:世锦赛表现完美 需尽快挽回裁判印象

2010年03月30日15:0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这次虽然拿了第五,但两套节目地发挥却是赛季最完美的。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尽快挽回在裁判心目中的印象。”双人滑名将张昊说。

30日上午,结束意大利世锦赛任务的中国花样滑冰队飞抵北京。与其他队友乘大巴返回首体大本营不同,张丹/张昊则从首都国际机场转机去了老家哈尔滨。“过段时间我们要去香港表演,但我们的护照出了些问题,这次回去主要是办理这方面的事情。”张昊透露说。

刚刚在意大利都灵落幕的2009-2010赛季世锦赛,张丹/张昊未能跻身三甲,仅获得第五名。虽然名次不理想,但对于两人的发挥,张昊却非常满意。他说,“出征前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滑出两套完整的节目,不失误。我们做到到了,而且这次比赛也是我们赛季发挥最完美的一次。”

至于分数偏低,张昊认为主要是赛季之初发挥不好给裁判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大奖赛一站第二、一站第三,总决赛甚至滑了个第六,裁判对你能有好印象吗?!拿奖牌需要一个过程,我相信再有几场比赛,裁判会改变对我们的看法的。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付出更大努力,全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尽快挽回裁判对我们的印象。”

四年前在意大利的同一声场地,张丹/张昊带伤作战,勇夺冬奥会银牌,创造了中国双人滑当时的历史最佳战绩。四年之后,张丹/张昊的水平为什么不升反降?张昊说,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大家都知道,丹丹这几年身高长不了不少,这对我们的单跳、抛跳、捻转都带来了一些影响,对我们各方面的能力也都提高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要改变以往的一些技术习惯,去适应这些动作。”

张昊说,“一场场比赛下来,应该说我们对这些动作的适应能力已经越来越好,但距离最佳还有很大的距离,需要我们更加努力。”为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佳绩,本赛季张丹/张昊精心准备了两套全新的节目,其中短节目为百老汇经典音乐《sing sing sing》,自由滑音乐为阿拉伯神话故事题材的《1001夜》(又名《天方夜谭》),“但一个赛季下来,我们发现这两套音乐并不完全适应我们,尤其是短节目音乐。所以总决赛之后,我们马上更换了短节目音乐。”

张昊说,“下赛季,我们的比赛音乐肯定还要换。到时候一定要选择最适合我们的!”(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