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世锦赛金妍儿落败 颁奖台站冠军位置合影

2010年03月30日14: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世锦赛金妍儿落败 颁奖台站冠军位置合影

世锦赛上,金妍儿站冠军位置截屏图。

体坛网讯 浅田真央能在今年的世锦赛战胜金妍儿夺冠,本是振奋士气的大好机会,但是细心的观众仍可发现,当领奖台上前三名合影的时候,金妍儿不自觉地又站到了中央,冠军浅田不自觉地又退到了亚军身后。

视频截图来自2010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的颁奖典礼,第一张截图中获得冠军的浅田真央低头颔首,并没有太多兴奋的神色流露,而身披大韩民国国旗的亚军金妍儿反倒站得挺拔。第二张截图更加令人诧异,金妍儿“不自觉”地就站到了中央,摆出很可爱的姿势,跟铜牌得主利平斯托靠在一起,接受镁光灯的洗礼,完全忘记身后站着刚刚击败她的浅田真央。而此时的浅田,头几乎是埋了下去,也许她无意去争风,也许她只是不知不觉就站到了金妍儿的背后。

继08世锦赛后再次封后,浅田真央并没有十足的理由去释放压抑,甚至不能说她完全战胜了金妍儿。自由滑金妍儿的得分到达130.49分,超过浅田真央的129.50分,浅田获胜靠的是短节目积累出来的优势,而所有人都知道,金妍儿的短节目表现并没有体现她的真实水平。裁判判定浅田冠军,也许在浅田心里,她根本没有手刃仇人的快感,她只是和金妍儿打了个平手而已,抑或两回合的先赢后输,她甚至没能找到全身而退的感觉。

这对“一生的敌人”早从世青赛开始就开始了对抗,直到升入成年组成为女单花滑不分伯仲的两座高峰。但显然,不断刷新国际滑联历史最高峰的金妍儿在09年逐渐登上了独一无二的王座,而浅田只能用她最后的绝技——阿克谢尔三周跳来期待金妍儿的失误。忘不了一个月前的温哥华冬奥会,金妍儿短节目和自由滑甚至没有给浅田丝毫的机会,完美的表现铸就完美的女皇。就算金妍儿今年的世锦赛输给浅田,她强大的气场依旧具有绝对统治力,无需多言,浅田真央在潜意识里败给了金妍儿,有时候动作就能说明问题,即使有时她能战胜女皇。

也许浅田该换换她的自由滑曲目了,拉赫玛尼诺夫《莫斯科的悲钟》太过压抑,对于这名不到二十岁的娇小女孩来说,这不应该是她所表达的情绪。(冯凭凭)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