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福原爱签约广东队 为伦敦奥运放弃大学

2010年03月30日13:23北青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从广州传来消息,日本女乒国手、“瓷娃娃”福原爱将与广东女队共同征战乒超联赛。记者昨天从相关渠道获悉,福原爱确实已经明确意向将在广东队打球,并于后天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签约。

本月初,福原爱被传出已经从早稻田大学退学,而原因是为征战伦敦奥运会。此前,福原爱在接受采访时说:“为了伦敦奥运会,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水平,所以只能痛下决心放弃继续升学。”如此做法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当初福原爱是以体育特长生为理由进入早稻田大学的,按照学校规定必须要有相当高的出勤率和学分,但福原爱长期不在国内训练,除了征战乒超联赛还有为数不少的国际大赛,因此学业大受影响。最终,经过认真思考,福原爱选择退学。而早稻田大学则表示理解这一决定的做出,并祝愿福原爱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而面对媒体时,福原爱也表现出了自己的坚持,她说:“这是已经做好的决定,所以不会遗憾。”

关于炙手可热的福原爱为何加盟广东队,记者了解到,主要原因是广东队接触福原爱比较早,而且之前福原爱曾经在广东打过一个赛季,和球队上下相处很融洽,所以这次谈起合约就比较顺利。而本月中沸沸扬扬的“千万摘牌”时,早有打算的广东队就开始确定外援人选,所以尽管实力雄厚,却基本上没有参加竞争。目前除了引进福原爱之外,广东队还打算再引进一名外援。“ 福原爱单打能力很强,双打也不错,加上最近状态挺好的刘诗雯和周芳芳,我们的阵容基本上齐整,希望最近再引进一位双打能力较强的外援。”广东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而乒羽中心规定的外援注册时间是在下月中旬,所以广东队完全有时间操作。

同时,作为“超人气”选手,福原爱为广东队带来的不只是成绩和人气,还有实在的商业价值。据悉,在福原爱确定加盟意向之后,有几家日本企业和中国企业主动来找到广东队要求提供赞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