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中国赛无丁俊晖比赛200元门票只卖10元

2010年03月30日11:47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黄启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丁俊晖,斯诺克会怎样?昨天开赛的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向人们展示了残酷的现实。

  虽然昨天开始的只是外卡赛,但由于有7位中国选手出赛,主办方赛前对于球市还是有着一定的预期。可让人意外的是,不仅观众席空空荡荡,连新闻中心的记者都寥寥无几。门口票贩子围着路人兜售球票,“一折!半折!200的球票只要10块!”

  无丁

  200元门票只卖10元

  昨天下午,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里空空荡荡,抬眼望去,除了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几乎找不到看球的观众。比赛开始了吗?该不会是球员还在练球吧。在球场转了一圈,只有在田鹏飞和马克·戴维斯的场边看到几位学生模样的观众。“今天是周一,白天都要上班呢,晚上应该会有球迷来看球吧,”一位正在看田鹏飞比赛的球迷这样认为。

  昨晚,在球馆的门口记者见到了两三个“黄牛”,“要票吗?便宜卖了,”见记者的脚步略有停留,便瞬间围了上来。“便宜卖了,200的好票只要100,”还没等记者答话,又有“黄牛”开始自动降价,“200的卖80,”“50!”“20!”“10块!最低了!”无奈之下,记者只有掏出了记者证才得以脱身。

  “要票吗?一折!半折!200的球票只要10块!”身后,“黄牛”的叫卖声有些刺耳。

  偌大的新闻中心里,三三两两的记者围在一起聊着天,完全看不出一点采访比赛应有的紧张和忙碌。

  有丁

  票价翻番,记者成群

  丁俊晖在哪里?这是昨天球迷和记者问得最多的问题。尽管没有比赛,昨天丁俊晖还是到了赛场。

  “丁俊晖在后面球房练球呢!”一个摄影记者无意间看到了丁俊晖后,飞快地跑回新闻中心向大家宣布。呼啦一下,新闻中心立刻变得空空荡荡。

  “这就是丁俊晖的魅力,”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日开赛遭遇的冷清并不让人担心,“明天就会好了,丁俊晖来了不怕没人看,你知道吗,明天晚上的球票已经翻番了,”说完这位工作人员还善意地提醒记者明天早点到,“别看今天的摄影背心没人拿,明天你要想进场拍照片一定要提前来,很多记者都要求提前预订,不过,规定是要比赛当天才能领取的,”

  “有明天的票吗?”记者找到了门口的“黄牛”,“明天的,400,最好的位置啊,明天可是有丁俊晖的,”尽管昨天的生意很清淡,但对于丁俊晖比赛的门票,“黄牛”们信心十足。“想要现在赶紧出手,明天可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斯诺克需要更多丁俊晖

  冗长沉闷的比赛,不断下滑的收视率,斯诺克运动一度被称为即将“昏迷”。去年12月,英国人巴里·赫恩当选新一届世界台联主席后,马上着手对斯诺克运动进行一场“大手术”。不过,除了要将斯诺克娱乐化的手术之外,赫恩还表示,要创造更多的丁俊晖。“有了丁俊晖,我们不仅拥有了一个巨大无比的中国市场,更让我们看到了斯诺克的希望,现在全世界都在涌现天才球员,我们要创造出更多的丁俊晖,因为我们太需要他了,”

  昨天,一位世界台联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一位比利时丁俊晖,“知道卡·布雷切尔吗?又一个天才,他今年只有14岁,但是已经在邀请赛或是练习赛中打出了54个147!”其实,除了这位比利时的天才,中国斯诺克这两年也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年轻的球员如雨后春笋般地层出不穷。相信未来,中国一定可以在世界斯诺克界建立一个中国王朝。特派记者 黄启元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