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防守懒散曾遭弃用 末节发威险导演大逆转

2010年03月30日1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纽约尼克斯98-103负于犹他爵士麦蒂今天的表现中规中矩,砍下了13分6助攻4篮板。

这场比赛麦蒂有一个惊艳的开场,他先是中投命中,之后连续送出两次助攻,帮助大卫李和沃克砍分,凭借着前2分半钟T-MAC的精彩表现,尼克斯取得了7-2的领先。面对爵士队,麦蒂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不错,首节5投3中砍下了8分,此外还有2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表现。

单看进攻端的表现,麦蒂的确值得称赞,但是现在的T-MAC有点只顾着刷数据,在防守端除了由于自己状态的下滑,身体反应和速度下降外,自己也是有所懈怠。德隆几乎打爆了尼克斯的后卫线,面对T-MAC时几乎一个动作就可以过掉,首节德隆5投5中,三分球4投4中,轰下了14分和8次的助攻,帮助爵士单节飙下44分,领先了尼克斯14分之多。

只顾着刷数据,而不防守的麦蒂,在完成首节的8+2+2表演后,德安东尼在第二节把麦蒂和道格拉斯这对先发后场牢牢摁在了板凳席上,1秒钟也没有上场。而这一调整的效果是,爵士次节只有20分入账,尼克斯比分迫近到了4分。

进入下半场后,麦蒂的表现有所改观,在送出了三次妙传帮助队友砍分后,第三节最后几分钟他连续突破制造犯规,5罚3中帮助尼克斯比分追成了87平。而在关键的第四节,麦蒂还剩6分18秒时上场,但爵士马上一个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大到10分。这时候麦蒂一次突破上篮得手,一次妙传大卫李建功,帮助尼克斯追到只差5分,T-MAC的出色表现帮助尼克斯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是最后1分钟尼克斯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输掉了比赛。

今天麦蒂有开场2分2助攻的惊艳,也有防守低迷遭主帅弃用的尴尬,不过在最后时刻当球队看不到希望时,麦蒂的挺身而出险些力挽狂澜,从这方面讲,麦蒂今天的表现还算及格。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