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特右脚踝成“杯具” 雷迪克无碍魔术克金

2010年03月30日10:1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半路杀出雷迪克

  所谓板凳深度这回事,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它。就在几天前,J.J.雷迪克和莱恩·安德森看起来还是魔术阵中无足轻重的小卒。但是接连遭遇了上周三皮特鲁斯扭伤脚踝、本场比赛文斯·卡特又在开场95秒后就扭伤大脚趾的倒霉事之后,突然之间,他俩成为魔术对掘金这场比赛的核心人物。

  卡特下场后,雷迪克打满全场并贡献23分、8次助攻外加7个篮板的全能表现,安德森也在20分钟里打出8投7中的高效率表现,有19分5个篮板进账,共同帮助魔术在主场以103比97力克掘金,取得了最近15场比赛的第13场胜利。这也是自从2006年4月19日以来,魔术队首次出现了都来自于板凳席的头两号得分手。“显然你无法预测伤病来袭,你只有随时做好准备。”雷迪克表示。

  “我认为J.J.能有如此发挥的关键原因在于刚开赛时我给他的那段休息时间。”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开玩笑说,“他真是太棒了,你必须知道的是,他是这联盟里适应能力最好的球员之一,这些年来他一直在努力保持最佳状态,通常他一场不会得到超过25分钟的出场机会,但你要是需要他打46分钟,他也完全有能力做到。”

  鉴于卡特和皮特鲁斯的伤势,大范甘迪教练将本场比赛称作“本赛季最漂亮的赢球之一”。魔术或许需要雷迪克在本周延续这样的铁人表现,后半周他们将赴德州接连挑战小牛马刺双雄,唯一的利好消息是在那之前他们还有三天休整时间。

  至少在这一晚,卡特的缺席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多大麻烦,因为他们的替补阵容毫无差池。雷迪克出场的46分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他说自己的一大动力来自于半场休息时间,看到母校杜克大学在NCAA几乎锁定一个最终四强席位。而母校的神勇表现显然也让他想起了自己的辉煌过往,雷迪克说本场是他进入NBA以来最值得骄傲的一个夜晚。

  在大学时期曾是家喻户晓的神射手的雷迪克,进入NBA后并不顺利,总共4个赛季场均只能够获得16.9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6.8分1.5个篮板1.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1.6%。但本赛季他逐渐找到手感,场均已能拿下9.2分,虽然依然不过是球队的一名角色球员,不过能够在二号位竞争如此激烈的魔术占有一席之地,雷迪克显然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卡特杯具了

  魔术队发言人乔尔·格拉斯昨天晚些时间向奥兰多当地媒体透露,X光检查结果显示,文斯·卡特的右脚大脚趾并没有骨折,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季后赛大计。

  卡特的这次受伤完全是个“杯具”,开场仅1分35秒,他就在防守掘金后卫阿弗拉罗时扭伤了右脚大脚趾,之后没有再上场。其实早在上周五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卡特就遭遇过扭伤,因此还缺席了周六的训练。谁曾想天有不测风云,卡特右脚踝再次受伤。卡特将休战多久,目前尚不得而知。

  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称他不认为卡特会缺席很长时间,尽管替补小前锋皮特鲁斯也在右脚踝扭伤康复期,但大范表示他不会为球队里的伤病感到担心,“作为一个教练,你不必花太多时间担心这些事。你只要用好你拥有的这些球员就行了。”

(东方体育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