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小石佛PK洛佩斯完胜 后辈崛起更显邓肯老迈

2010年03月30日10: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3月30日 在今早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篮网主场与马刺纠缠到了最后一刻,其中洛佩斯无疑是最大功臣,他不仅在进攻端撑起了篮网的内线,拿下了22分12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他让自己的偶像“石佛”邓肯失去了作用,后者全场15投仅有6中,仅有区区的13分和12个篮板的进账,外带4次失误!

  最后一节还剩3分钟,马刺落后6分,肯篮下强打洛佩斯得手,正当他因为马刺会重回节奏之时,正当他准备防守时,却发现白色的11号在自己的身后扣篮得分!马刺被迫暂停,只见邓肯生气地将毛巾扔到了地上来发泄对这球的不爽,而更让他不爽的是,他在面对被称为“小石佛”的洛佩斯时,居然陷入了低谷!

  洛佩斯和邓肯的第一次较量出现在比赛的一开始,最终洛佩斯在跳球中险胜一筹。但是,此后的第一次出手却没有如洛佩斯所愿,好在邓肯的第一次出手也以失败告终。随后洛佩斯再次成为了篮网进攻的一大主力,他在首节比赛就拿下了8分,但除了开局的两次勾手外,洛佩斯还是很少有和邓肯面对面对话的机会,而出于对邓肯体力的考虑,邓肯也是在上半场的上场时间不多,除了开局阶段的3次进攻得分外,基本失踪,球队更多的依靠杰弗森来串联进攻。这一个回合,洛佩斯和邓肯打成了平手。

  只是从第二节开始,洛佩斯就显示了年轻的优势,虽然他直到本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才和邓肯先后登场,但他上来就成功限制了邓肯,不仅上来就抢断邓肯成功,还在剩余的时间让邓肯完全没有出手的机会。当然,洛佩斯同时也被迫牺牲了进攻的机会,他自登场后就只有一次出手机会,而且没有命中,半场也只有8分的进账。至于邓肯就仅有首节比赛的6分。第三节开局双方对抗不多,因为邓肯在本节刚开始4分钟就被布莱尔换下休息,这让洛佩斯与他的对抗暂告一段落。只是这些都是热身罢了。

  双方最精彩的对抗出现在第四节,只要每次邓肯得分,洛佩斯必然会做出回应!

  10分多钟,邓肯重新登场,而眼看着篮网迅速缩减分差,邓肯也选择了出手,上来就上篮命中,但洛佩斯很快就在内线连续得分,帮助篮网反超了比分!还剩3分42秒,邓肯再次力压洛佩斯得分,但本文第二段所描述的情景就再次出现,让邓肯十分窝火。随后篮网果断地对邓肯进行包夹,而邓肯也相当艰难地在还剩1分40秒的时候篮下补篮得分,只是当他回头防守时,又是洛佩斯立刻用一个远距离的2分命中来给了回应!最终,篮网拿下了这场意料之外的胜利,洛佩斯完胜偶像邓肯,真的是应了一句老话: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球场上……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