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北区 > 正文

361°CUBS第十一轮:天工大血战击败哈工程

2010年03月30日09:25361sport.com黎湘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27日,361°CUBS第十一轮比赛,东道主天津工业大学队坐镇主场,迎来了曾经战胜过自己,目前在北区榜首的强队——哈尔滨工程大学队,经过40分钟的激烈血战,天津工业大学队以77:56拿下了对手,从而使得球队以8胜1负积17分的骄人战绩重夺北区魁名。

在比赛中,天工大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明星控卫6号冯岩6投5中砍下10分,得分后卫11号幺大强14投8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核心前锋13号张春军在进攻端状态不佳,14投仅6中,艰难的拿下12分,但是在防守端他却给予了对手沉重的打击,拿下了12个篮板(其中有5个是进攻篮板)和4次盖帽,中锋卫猛10投6中拿下12分。而客场作战的哈工程队在下半场时突然觉醒,用强大的防守展现了一支强队应有的气势,本场比赛中,该队的4号张展全场16投10中,砍下全场最高21分,其余人皆未得分上双,值得一提的是,哈工程队77号大前锋于刚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高超的防守能力,在下半场遏制了天工大队如同潮水般的进攻势头。

第一节比赛刚开始,客场作战的哈工程队就开始出现失误,天工大队6号冯岩抓住对手的失误,在比赛前两分钟内连连出手,气势如虹的砍下了全队的前6分,此后又接连助攻11号幺大强,13号张春军,16号高星宇,17号卫猛得分,在第一节中段打出了一股17:4的高潮。第一节末尾,哈工程队才如梦初醒,利用1号后卫高杉的个人单打拿下4分。其中,天工大队核心13号张春军面对对手毫不手软,连连送出盖帽抢断,极大的打击了对手的士气,一节战罢,天工大队以22:10大比分领先。

361°CUBS第十一轮:天工大血战击败哈工程

次节伊始,哈工程队换上了大前锋77号于刚,想利用于刚的身高优势控制内线,果然,于刚迅速进入了状态,凭借全场无人可及的身高优势,一次次化解了主队猛烈的内线冲击,同时也给予了主队内线的巨大杀伤,面对如此强大的内线,天工大队不得不将17号卫猛和16号高星宇两名全明星中锋轮番换上,才得以再次控制内线优势,随着主队17号卫猛的压哨跳投命中,主队以45:24结束了上半场比赛。本节中,主队13号张春军凭借自己非凡的弹跳,连连抢下进攻篮板球,为主队确立比分优势立下了汗马功劳。

361°CUBS第十一轮:天工大血战击败哈工程

异地再战,天工大队换下了全体先发,不想这一举动险些酿成大错,客队77号于刚频频轰击工大内线,造成了主队内线的不断犯规,使得工大不得不加强内线的防守,然而,此时哈工程队的外线队员开始接连出手,半节打出了7:0的小高潮,主队阵脚大乱,接连失误,比分也被拉回了20分之内,面对此景,天工大队不得不叫了暂停,经过紧急的布置,先发五人皆重新披挂上阵,然而此举并未在进攻端取得成效,双方在后半程皆未得分,本节客队砍下14分,而主队却只艰难的拿下11分,最终双方以56:38进入最后一节的比赛。

361°CUBS第十一轮:天工大血战击败哈工程

末节比赛,双方皆派出了最强阵容,天工大队祭出最强的进攻“黄金组合”张春军+幺大强+冯岩,展开了近乎疯狂的全力进攻,然而,客队的铁血防守却一次次的阻挡了主队的进攻势头,在内线进攻均无建树的情况下,双方开始在外线展开拉锯战。终于,在比赛还剩5分30秒的时候,主队13号张春军断球后快速奔至前场大力扣篮,这一举动彻底点燃了主场球迷的激情,压抑已久的张春军也仰天长啸,发泄着之前的愤懑情绪,最终,随着比赛哨音的响起,天津工业大学队以77:56战胜了远道而来的哈尔滨工程学队,完成了对对手的绝地复仇,并延续着主场不败的骄人纪录。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