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北区 > 正文

361°CUBS第十一轮:西安交大主场胜辽大

2010年03月30日09:24361sport.com张毅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27日下午,西安交大坐镇主场迎战同积13分的辽宁大学。尽管对方只有七人随队前来迎战,尽管客队7号白杨因跟腱断裂在第二节就退出了比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交大男篮依然赢得并不轻松,在第四节后半段才首次超出比分并敲定胜局。

361°CUBS第十一轮:西安交大主场胜辽大

开场后客队立刻反客为主,7号白杨与10号王会东手感极佳,接连命中三分,迅速拉开分差。交大男篮利用内线高阳与朱楠的个人能力强行单打维持着比分。第二节比赛后半段,客队7号白杨在防守中不幸受伤,经医生初步诊断为跟腱断裂。这无疑对这支人员不整的球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然而辽宁大学的士气并未受此影响,反而越战越勇,上半场结束时以42:33领先交大近10分。

361°CUBS第十一轮:西安交大主场胜辽大

中场休息后,主队逐渐在进攻中找到感觉。替补出场的9号孙彦连得6分,陈昕也贡献2分,将分差迅速缩小到1分。客队球员请求了暂停。随后的比赛进行的异常混乱,双方你来我往,但命中率都难以保证,好在关键时刻主队12号刘松一记三分一记中投稳定了局面,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主队仍以54:61落后。

361°CUBS第十一轮:西安交大主场胜辽大

末节的较量依然显得有些惨不忍睹,开场3分钟才由主队10号陈兴命中三分打开局面。主队20号葛亮的压哨中投使分差只剩两分。比赛进行到最后五分钟,高阳前场单打成功使主队第一次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客队显示出了顽强的比赛作风及极高的战术素养,即使教练陪同受伤队员而缺席比赛的情况下依然打得有声有色,将比赛的悬念拖到最后一刻。比赛还剩一分钟时,客队仅以74:78落后4分并持有进攻权。然而决定比赛的关键先生是主队12号刘松,一分钟内他送出一记三分、一次抢断及两个助攻的完美数据,一举为主队奠定胜局。随着8号朱楠一记暴扣,西交大在主场险胜辽宁大学,拿到了宝贵的两分。

361°CUBS第十一轮:西安交大主场胜辽大

双方首发阵容:

西安交大:5号高阳、7号赵猛、8号朱楠、10号陈兴、20号葛亮

辽宁大学:7号白杨、9号胡博、10号王会东、12号姜明、13号刘勇何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