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为国奥打造中超杯 赛事冠军或将征战亚冠

2010年03月30日06:34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韦迪推出“国奥打中超”的设想后,球迷和媒体的反对声音非常强烈,各职业俱乐部也是阳奉阴违,而且在足协内部对该方案的意见也不是铁板一块。面对三方的反对,韦迪表示如果俱乐部集体反对的话,自己绝对不会一意孤行地实施该方案。这段时间韦迪指示足协做好一旦“国奥打中超”无法通过,就让国奥改打名为“俱乐部杯”的方案——包括中超16强和国奥队参加的类似于中超杯的比赛,至于国青队是否参加该项比赛,足协也正在考量之中。

对韦迪和足协高层来说,底线就是在2010年乃至以后,国奥、国青、国少在无重大国际赛事的情况下,一定要有比赛来锻炼队伍。为此,足协中层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由中国足协打造一个俱乐部杯赛,让国奥队的主力和国青队都参加这个杯赛,两支队伍和16支中超球队各打一场比赛,接下来再进行淘汰赛。这项比赛可安排在联赛间隙进行,为了增加俱乐部对比赛的重视程度,该项赛事的冠军还将占用一个亚冠参赛名额。当足协中层提出该方案后,立即吸引了韦迪关注的目光。

足协的这个俱乐部杯赛方案,在俱乐部看来似乎是变相恢复了仅实行了两年就停掉的中超杯。2004年推出的中超杯,一直被俱乐部视为鸡肋,大多数俱乐部都不派主力参加,而只派上二队应付了事,以至于不得不在实行了仅仅两个赛季后就早早夭折。足协中层提出的这个预案,一方面给韦迪“国奥打中超”无法实行留了条后路,同时也给俱乐部杯赛冠军一个亚冠参赛名额,以此吸引俱乐部球队对比赛的重视,让国奥队、国青队能真正通过一系列的比赛起到练兵、提升实力的作用。

(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