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央视转亚冠避中超 境外转播商关注鲁能生死战

2010年03月29日22: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而本周中,亚冠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京长豫鲁四队将在“背靠背”的对垒中再次遭遇韩国诸强。据体坛网从央视获悉,央视不会放弃对亚冠联赛的转播。

中超首轮战罢,BIG4又要马不停蹄的迎来 “背靠背”的中韩对抗——亚冠小组赛第四轮追逐。本轮中超四队参加的亚冠联赛,央视将选择直播其中的两场,而且全部放在风云足球频道。据记者了解,央视恢复对中国足球的转播仅限于亚冠联赛,而中超的转播至少在世界杯结束前不会推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二19时30分进行的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的焦点大战,吸引了境外转播机构的关注。

上轮中超BIG4全面“抗韩”,央视恢复了对中国足球的报道,直播了所有四场比赛,即体育频道搭配风云足球的“3+1”的转播方案。不过中超四强面对韩国劲敌全面失利,让外界将“央视转播魔咒”炒作到了极致,央视方面也感到也别冤枉。而本周中,亚冠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京长豫鲁四队将在“背靠背”的对垒中再次遭遇韩国诸强。据体坛网从央视获悉,央视不会放弃对亚冠联赛的转播。

由于近期国内外体育赛事比较频繁,央五在周二和周三的黄金时间选择直播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对阵格林的比赛,以及CBA季后赛首轮上海玛吉斯与辽宁盼盼的第四场较量,从而放弃了亚冠联赛的转播。据悉,风云足球频道将直播本轮两场亚冠联赛。由于本轮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联赛开球时间相互冲突,风云足球只能选择每个比赛日的各一场比赛进行转播,上赛季中超冠亚军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有幸入围”。

地方台对亚冠转播方面,广东体育台将直播两场半和延播一场,北京体育台将采用“直播两场+延播两场”的方案,山东体育台和江苏体育台将只转播山东鲁能的比赛。上海五星体育与央五类似,将报道的重点转移到了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和CBA季后赛,对其中的两场亚冠进行延播和录播。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二19时30分进行的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的焦点大战,吸引了境外转播机构的关注。据悉,卫视体育台湾频道(非卫视体育中国频道)将通过国际通讯卫星直播该场比赛。此外,卫体台湾还将在周三直播国安所在的E组墨尔本胜利VS川崎前锋的比赛。

新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拉开战幕,上海东方卫视和CSPN两家上星台分别直播了陕西浐灞VS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VS南昌八一两场上座率最高的比赛,收获了极高的收视率,但央视对此却是“无动于衷”。据体坛网了解,央视恢复对中国足球的转播仅限于亚冠联赛,而中超的转播至少在世界杯结束前不会推出。央视方面表示,世界杯是中央台今年重点打造的品牌,他们会充分利用赛事资源,对世界杯前中后进行全方位的直播和报道,相比之下中超则多少显得微不足道了。

2010赛季亚冠小组赛第四轮转播计划:

时间 组别 对阵 直播频道
3.30 18:00 F组 全北现代-长春亚泰 风云足球、北京体育、广东体育
3.30 19:30 H组 山东鲁能-浦项制铁 卫视体育台湾、山东体育、江苏体育、北京体育20:00、广东体育20:00
3.31 16:30 E组 墨尔本胜利-川崎前锋 卫视体育台湾
3.31 18:30 G组 水原三星-河南建业 北京体育22:20延播、广东体育23:36延播
3.31 19:30 E组 北京国安-城南一和 风云足球、北京体育、广东体育、上海五星体育22:35延播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oseBlack]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