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大师传-皇马金左脚能拉小提琴 劲过马拉多纳

2010年03月29日18: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谈到曾效力皇马的克罗地亚球星达沃-苏克,人们头脑中总会浮现出他那只会拉小提琴的“金左脚”。作为克罗地亚最著名的足球巨星,达沃-苏克“左脚小提琴”的称号正是在西甲赛场上声名远扬的,他当时的风头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巨星马拉多纳的光芒。

1968年1月1日,苏克在新年的第一天出生于前南斯拉夫奥斯蒂耶克,他的母亲是前南著名的篮球国手,而他的舅舅和姐姐是排球选手。因此,达沃-苏克的一出生就流淌着运动员的血液,也注定了他迟早会成长为一名出色的职业运动员。达沃-苏克成长的那个时代,正是前南斯拉夫足球巨星人才辈出的时代,1987年前南斯拉夫勇夺世青赛冠军,苏克在那支球队中6场比赛打入6球,逐渐崭露头角。

87世青赛后,达沃-苏克加盟家乡球队奥西耶克队,1989年他又转会豪门球队萨格勒布迪那摩俱乐部,并且很快成为球队主力。1990年,达沃-苏克代表前南斯拉夫国家队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一举成名,1991年南斯拉夫内战爆发,苏克转会到西班牙塞维利亚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留洋生涯,并与马拉多纳成为队友。

西甲92/93赛季,达沃-苏克在马拉多纳的帮助下开始大放异彩,赛季开始两场比赛就攻入了5球,全年33场比赛独进13球,在西甲的风头一度盖过早在86年就大放异彩的马拉多纳。93/94赛季,苏克34场进了24球,位列西甲射手榜第二,而第一名是效力克鲁伊夫梦之队的罗马里奥。

1996年,苏克加盟卡佩罗执教的皇家马德里,在意大利人独创的“圣诞树”阵型中,达沃-苏克凭借超人的进球能力成为了圣诞树的树尖,他魔幻般的左脚控球技术在西甲独树一帜,“左脚小提琴”的称号也越来越响亮。苏克帮助皇马赢得了96/97年度西甲联赛和国王杯的双料冠军,并获得了98年的欧洲冠军杯和丰田杯。

在克罗地亚国家队,苏克在1998年世界杯上以6粒入球勇夺金靴奖,并且帮助克罗地亚队取得了世界杯季军的好成绩。作为克罗地亚最受欢迎的球星,达沃-苏克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他在克罗地亚的足球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他用自己的脚与头为克罗地亚奠定了世界足坛的地位。(姚钏)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