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资料库 > 正文

第1届亚运会概况—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

2010年03月29日18:11广州亚运会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1届亚运会概况—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

会徽

第1届亚运会当初定于1950年举行,但由于主办国印度在筹备方面的原因,推迟到1951年3月4日至3月11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为期8天。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运动员参加了6个项目的角逐。

第一届新德里亚运会以3月5日缅甸对菲律宾的篮球比赛为开始揭开序,首枚金牌由参加男子1,500m自由泳比赛的新加坡选手梁水国摘走,他在自由泳的全部四个比赛中,包揽了所有金牌,获得了四冠王的桂冠。 口号是“红色太阳”。

参赛国家与地区

阿富汗、缅甸、印度、印尼、伊朗、日本、尼泊尔、菲律宾、新加坡、锡兰、泰国,共计11个。

参赛国: 共11个

参赛人数: 500名

会徽

第一届亚运会会徽的主体是一个放射出16道火焰光芒的红色太阳,代表了亚洲是世界东方的日出之地,太阳下是11个相连的圆环,代表了首届亚运会的11个参赛国家或地区。

比赛场馆

戴亚昌德国家体育场是1951年的第一届亚运会的主体育场。这是一座位于印度新德里的曲棍球体育场,能容纳25000人一同观看比赛,它以印度前曲棍球运动员戴亚昌德而命名。

比赛项目

田径、游泳、足球、自行车、篮球、举重

奖牌榜

第一名 日本 金牌24枚,银牌20枚,铜牌14枚

第二名 印度 金牌15枚,银牌18枚,铜牌19枚

第三名 伊朗 金牌 8枚,银牌 5枚,铜牌 2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