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李岩0-5不敌希金森 惨遭横扫无缘中国赛正赛

2010年03月29日16: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岩0-5不敌希金森 惨遭横扫无缘中国赛正赛

李岩只能无奈地当看客。(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14点30分,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拉开大幕,首日进行的一场外卡赛中,中国小将李岩对阵在资格赛中挫败梁文博的安德鲁希金森,最终李岩以0-5不敌对手,无缘中国公开赛正赛。希金森在正赛首轮将战台球皇帝亨德利

李岩并不为人所熟知,能否晋级还需要看临场发挥。李岩作为同龄选手中的尖子选手,在去年曾两次闯入中巡赛半决赛。对李岩这位小将而言,通过在中国公开赛与世界高手的交手,是一次绝佳的成长锻炼的机会。李岩的外卡赛对手为在资格赛中挫败梁文博的安德鲁希金森,在不久前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希金森战胜种子选手傅家俊打进16强。面对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李岩,有望闯进排名前32最终机会的希金森自然不想错过绝佳机会。

在第一局的争夺中,安德鲁希金森率先上手,以27-16占据领先,此后李岩觅得追赶比分的机会,连续得分后以38-27反超比分,此后在打粉球时出现失误,处理不当给对手以翻盘的机会,希金森没有浪费机会,接连上手后以60-38实现超分,希金森以1-0领先。

第二局中安德鲁希金森再次先发制人,李岩不甘示弱紧追比分,随后希金森给对手制造一个斯诺克,但李岩在解球难度不是很大时,出现犯规送给安德鲁希金森不少分,此后安德鲁希金森再接再厉,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希金森以73-38再胜一局,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局中安德鲁希金森已经势不可挡,一鼓作气以88-0让李岩吃到了鸭蛋,并将总比分扩大至3-0。第四局安德鲁希金森通过一杆远台进攻将红球打入打开局面,此后通过黄球过渡后,安德鲁希金森又将红球攻入底袋,此后继续猛攻,一波攻击波后以109-0再度零封对手,总比分以4-0遥遥领先已经胜利在望。

第五局李岩状态有所回升,一度与希金森形成僵持之势,不过希金森随后再度上手,很快以61-32确立优势,最终连胜五局胜出。(蒽燕语)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