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公开赛高手云集 希金斯坦言目标直指冠军

2010年03月29日15:2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尽管斯诺克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避免正面谈论自己和奥沙利文的头名之争,但他29日在中国公开赛开赛时自信地表示本次大赛志在夺冠,等于暗示了赛季末世界第一的归属。

目前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分列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火箭”积分比希金斯还差近1万分,而本赛季结束前只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个积分赛,奥沙利文只有在两个大赛上都夺得冠军,才有可能在赛季末的积分榜上独占鳌头。

在同中国企业中山腾龙-奥德威的签约仪式上,苏格兰“巫师”毫不讳言地说:“本届中国公开赛我的目标是成为冠军。”按照此次签位,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会师。这个宣言意味着“巫师”不仅有信心在正面交锋中击落“火箭”,而且对赛季总排名第一的位置也是志在必得。

但希金斯仍然避免了正面谈论与奥沙利文的竞争,他老练地说:“现在我排第一,他排第二,但是你们还有丁俊晖呢。当然了,竞争总是很激烈的,因为有许多优秀的选手。还有马克·塞尔比,我想他在这周的公开赛上也有很好的机会。”

随着斯诺克运动在中国人气高涨,不少中国企业开始赞助斯诺克赛事和选手。目前奥德威赞助的国外选手除了希金斯外,还有80后新锐塞尔比。

为期一周的中国公开赛囊括了丁俊晖在内的全部世界前16名选手。决赛将在4月4日进行,冠军奖金为5.5万英镑。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