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瞻:鲁能遭遇伤病、体能考验 浦项国脚复出

2010年03月29日16:02山东鲁能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目前,鲁能队受到人员伤病与停赛的影响,阵容不是特别齐整。相反,浦项制铁队可谓兵强马壮,主力后卫黄载元本轮复出,安泰银等国脚也出征济南。

经过了一场中超比赛后,鲁能又将投入到了亚冠比赛的备战中,球队将于30日迎来与韩国浦项制铁的亚冠第四轮的较量。目前,鲁能队受到人员伤病与停赛的影响,阵容不是特别齐整。相反,浦项制铁队可谓兵强马壮,主力后卫黄载元本轮复出,安泰银等国脚也出征济南。在这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中,鲁能队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浦项国脚复出

今天下午,鲁能的亚冠对手韩国浦项制铁队抵达了济南,稍作休息后便到济南省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堂训练课。通过阵容看,除了受伤的锋线猛将薛琦铉外,此次来济的浦项制铁队尽遣主力几名国脚队员也随队来到济南。另外,上轮累计黄牌停赛的队长、主力后卫黄载元本轮复出,无疑更加提升了球队的后防实力。他的付出令巴西教练奥利维拉吃下一颗定心丸,全队目前正在做积极备战。

另外,被国家队征调没有出现在上轮战鲁能的比赛中的韩国国脚安泰银等三位球员也回到队中,浦项制铁队的阵容又强大了许多。粗证济南前,浦项制铁参加一场K联赛的比赛,结果以0比1不敌首尔FC队。尽管如此,浦项制铁队的巴西教练奥利维拉并没有给球队过多的压力,他希望全队全力以赴打好客场与鲁能的亚冠比赛。

鲁能遭遇体能考验

与浦项一役,鲁能队阵容不是特别齐整,目前,李雷雷与矫喆伤势不是特别理想,能否参加30日亚冠比赛还要根据恢复情况而定。另外,由于崔鹏连续两轮吃到黄牌,他将在与浦项制铁的第二回合较量中停赛。人员不整的确给鲁能造成一定影响,面对卫冕冠军浦项制铁,此役对于鲁能队而言将遭遇一场恶战。

目前,鲁能赛程过于密集,六天进行了三场比赛。3月24日亚冠赛客场挑战韩国浦项制铁后,球队立即马不停蹄的奔回济南,参加27日中超联赛首轮主场对阵杭州绿城。随后,鲁能队又将在30日主场迎战浦项制铁。如此密集的赛程使鲁能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同时也遭遇到严峻的体能考验。

浦项进攻犀利

通过上轮比赛不难看出,浦项制铁的进攻非常有特点,并且善于采用前场围抢等压迫式打法。近几年浦项队一直坚持进攻足球路线,目前队中又拥有两名南美洲强力前锋,增强了球队的实力。莫塔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并不陌生。莫塔曾经在韩国城南一和队效力,并参加过与鲁能队两场亚冠比赛。莫塔个人能力较强,并且拥有良好的大局观,也是浦项进攻体系中重要的一员。阿莱桑德罗上轮与鲁能队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显示出一定的杀伤力。

前锋炳俊是不可低估的人物,他是浦项前场进攻的重要发起者,卢炳俊的内切和后插上的威力很大,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强。此役,鲁能队必须防范浦项队定位球战术,上轮比赛中正是卢炳俊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浦项队客场一球小胜鲁能。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