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亚冠三战不胜 新外援带来中超首胜

2010年03月29日13:34足球·劲体育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三战不胜,建业出师不利,中超首轮接踵而来,幸好,头号大牌外援加夫兰西奇错过了亚冠,并没有错过中超,他几乎封杀了力帆所有的进攻努力,2比0,建业终于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上半时“非常糟糕”

赛前,人们猜测的是,亚冠小组出线机会十分渺茫,这到底会不会影响建业的心态?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整个上半场,建业整体发挥并不好。

加夫兰西奇取代了同胞巴哈利卡,和赵鹏成为中后卫首发组合。之前亚冠比赛对队伍的影响还是很清晰地显露出来,面对并不强大的对手,建业队不断出现传接球失误,很难给对手造成威胁。就连素来状态稳定的队长陆峰,主罚定位球的质量也大大下降,以至于看台上一度传出“换陆峰”的喊声。明显不在状态,球迷用“非常糟糕”来形容建业队上半场的表现,而主教练唐尧东在赛后也坦言“上半场踢得不好”。

“最大牌”的加夫兰西奇成为了关键点。赛前,领队王随生说,因为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加夫兰西奇肯定无法在比赛中出场,但他却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赛后,唐尧东解释说:“教练用人主要看队员的状态,加夫兰的状态不错,所以就让他上了。”唐尧东的决定是正确的,身高达到1米91的加夫兰西奇在中路拥有绝对的制空权,屡次化解了对方的进攻。除了防守之外,他的进攻能力也让人眼前一亮:开场4分钟,他准确的长传找到了内托,为建业队创造了第一次射门机会;第16分钟,他在门前接宋泰林的任意球头球攻门稍稍偏出,那也是整个上半场建业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第23分钟,他在中场附近远程发炮,更是显出了深厚的功力,虽然皮球偏出球门,但还是赢得了满堂喝彩。“而尽管没有进球,但加夫兰西奇的远射功夫无疑让建业队拥有了更丰富的进攻手段。

此外,建业队前天出场另一位“新人”、门将张世昌也得到了认可。“他的发挥可以说是很稳定,赛前要求他出击要谨慎些,多往门里收一收,这一点他做的很好,应该拿到的球他也都拿到了。虽然说重庆队的进攻不是很猛,也没让他经受真正考验,但作为第一次首发打中超,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赛后,守门员教练哈威说。

下半场,重庆的后卫多乌达自摆乌龙,“这个球是个转折点,建业的防守本来就好,如果让他们先进球,我们就没什么机会了。”重庆主教练李树斌说。而替补上阵的肖智打进了第二球以后,更是让人对碌碌无为的前锋阿玛多的前途担忧起来。

不过,无论如何,这都是建业在今年比赛中获得的第一场胜利。唐尧东说:“好事情,起码我们的压力会得到一定的缓解。希望队员们能借这个机会轻松一下,备战对水原三星的比赛。”

绝不放弃亚冠

在结束了同重庆队的比赛之后,仅仅休息了一天,建业队就又踏上了征程。28日晚上,全队已经从郑州启程飞往北京,在北京休息一晚后,将于29日上午前往韩国首尔,31日晚,他们将迎来又一场恶战———客战水原三星。

在主场输给对手之后,建业队实际上已经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要想继续保留悬念,这一场必须获胜。但实事求是地讲,双方在实力上还是有明显差距的,获胜希望并不大。尽管如此,建业队也并没有像以往的中超球队那样采取“弃亚冠,保中超”的做法,昨天出征的共有包括全部主力在内的20名队员,相比之前前往日本客场,还多了两个人,教练组此举的目的在于能够更多的人手可供调配,以便根据状态确定出场阵容。

出征之前,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表示:“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亚冠,即便是出线的机会不大。建业今年第一次打亚冠,原本就是抱着学习和锻炼的态度,必须通过这样的比赛经受考验,有所收获,我们今年中超的目标是保六争四,也就是说我们还要努力去争取亚冠的参赛资格,今年的比赛中去认真打,也能够为将来积累更多经验。”主教练唐尧东则表示:“亚冠和中超不一样,中超我们年年打,亚冠今年是第一次,这也是代表中国出战,所以更要珍惜这样的机会,从强队身上学到更多东西。”

在建业队出发的同时,也有上千名河南球迷通过水路、航空等不同方式前往韩国,此外,建业俱乐部这一次也特意组织了员工助威团前往现场为球队加油。在结束同水原三星的比赛之后,建业队将从首尔直飞大连,4月4日,他们将迎来中超第二轮的比赛,客场挑战大连实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