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两双掩不住瑕疵 最后3分钟他完败罗伊

2010年03月29日0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雷霆在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最终他们以87-92负于对手,终结两连胜,而开拓者则取得三连胜。其中杜兰特拿到29分13个篮板3次封盖,罗伊得到20分7次助攻。

罗伊和杜兰特的历史有些类似,两人的轨迹都是在一支年轻的球队发迹,然后带领这支青年军一跃成为劲旅,就如同当年很多人在争议“是斯蒂夫-纳什成就了太阳,还是太阳成就了纳什”一样,如果不是这两支球队早早变卖队内球星树立此二人的领袖地位,很难讲罗伊和杜兰特是否能够达到如此高度,而换句话说,如果不是罗伊和杜兰特的领袖力,这两支青年军又怎能咸鱼翻身?

两人如今都是球队的绝对领袖,从某种意义上讲罗伊和杜兰特的发挥决定着球队的成败,这就是领袖球员所拥有的独特气质,他们拥有力挽狂澜去改变比赛的能力,在比赛中可以起到调度大局的作用。本场比赛开场后,罗伊和杜兰特都没有成为球队的主攻,反而是副手之间的PK愈发火热,不过从关键时刻的作用力可以看到两位球星的隐晦,当雷霆开局陷入不利时,杜兰特开始接管进攻权限,连续突入禁区造成犯规,而罗伊也不甘示弱,雷霆稍稍缩小比分,他就会上去用精准的中投将对手的气势浇灭。

在经过了一系列预热后,罗伊和杜兰特在第二节中段时终于展开对飙,罗伊如同小李飞刀连投连中,而杜兰特则更加神勇,他就如同一个轰炸机一般,御用内外结合连续对开拓者的防线构成打击,单节比赛杜兰特得到9分,引领雷霆一举扫除了被动。

进入下半场后开拓者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1分,关键时刻又是杜兰特挺身而出,他的6分钟时间里狂揽11分,带领雷霆再度将分差追上,这时候杜兰特的领袖力尽显无疑,不过罗伊的杀手本色犹存,他的那记压哨跳投帮助开拓者取得了3分的主动权。

事实证明当罗伊和杜兰特无法在进攻端发挥时,两支球队均会陷入沉寂,末节比赛罗伊得到2分,杜兰特拿到3分,而开拓者得到18分,雷霆只得到16分,不过相比较杜兰特,罗伊的2分更为关键,当伊巴卡在距离比赛还剩3分钟左右时帮助雷霆将比分扳平时,罗伊两罚全中,此后他又助攻霍二叔跳投得手,正是最后3分钟让开拓者拿下了这场关键之战,杜兰特豪取两双,但是罗伊笑到了最后。(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