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14年首次横扫活塞 罗斯21分率队紧咬猛龙

2010年03月29日08: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牛14年首次横扫活塞 罗斯21分率队紧咬猛龙

罗斯21分扫猛龙点击查看比赛相关组图

比赛实录】【技术统计】【精彩视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芝加哥公牛在客场以110-103战胜底特律活塞,14年来首次对活塞完成横扫。

活塞遭遇八连败,对公牛已七连败。理查德-汉密尔顿得到29分和5次助攻,罗德尼-斯塔基得到20分,泰夏恩-普林斯得到13分和6次助攻,尤纳斯-杰雷布科得到12分。

公牛取得两连胜,和第八的猛龙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德里克-罗斯得到21分和9次助攻,布拉德-米勒得到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罗纳德-穆雷得到23分,哈基姆-瓦里克得到14分,科克-辛里奇得到11分。

活塞已经彻底无缘季后赛了,但是公牛还有很大的希望,本场比赛之前他们仅落后排名第八的猛龙1.5个胜场。本场比赛面对近况不佳、而且此前已经连续六次负于自己的活塞,公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取胜。

开场后活塞状态不错,普林斯罚中两球后,杰雷布科又命中三分。不过之后拜纳姆和杰雷布科分别遭封盖,而罗斯在跳投得手后,又两度助攻队友得分,公牛打出11-2的攻势将比分超出。主场作战的活塞并不想轻易缴械,在一段时间的僵持后,汉密尔顿连续攻篮拿下5分,活塞打出7-0的波,在本节还剩2分33秒时又取得22-20的领先。不过在本节剩余时间里活塞1分未得,公牛完成8-0的攻势,本节结束时取得28-22的领先。

第二节活塞的进攻和第一节差不多,但是他们防线大开单节就让公牛拿下34分。虽然活塞时不时能得分,但公牛还是轻松将比分拉开,在本节还剩7分26秒时,吉布森罚中两球,公牛已经将比分拉开到38-27。可以说本节公牛内外线全面打开,在斯塔基为活塞完成打三分后,瓦里克连投带罚拿下6分,在本节还剩2分56秒时,罗斯又跳投得手,公牛已经将比分拉开到53-33。本节瓦里克拿下12分,半场后公牛以62-44领先。

第三节风云突变,本节刚开场吉布森就完成打三分,公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但在之后的不到4分钟里,汉密尔顿就拿下9分,活塞将比分追至59-72。在公牛利用罚球得到3分后,汉密尔顿和斯塔基又联手拿下9分,活塞将比分追至70-79。此后公牛连得5分再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不过在本节最后1分半钟里他们1分未得,活塞又打出6-0的攻势,并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6-84。本节汉密尔顿拿下13分,斯塔基得到9分。

然而公牛没再给活塞机会,在比赛还剩7分05秒时,米勒罚中两球,公牛94-82重新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在比赛还剩28秒时,萨莫斯命中三分,活塞将比分追至98-105。但为时已晚,此后罗斯罚中两球,在达耶跳投命中后,拜纳姆抢断诺阿,但活塞连续三度三分投射都未能命中。活塞只能继续采取犯规战术,穆雷罚中一球,但达耶的三分还是未能投中,活塞只能接受败局。

(掌擂)

相关新闻:

视频:高分特辑 麦蒂03年对公牛三节砍下52分

美媒:篮网成公牛抢八垫脚石 阿联遭小卒羞辱

阿联7分8板受困犯规 篮网惨败公牛错失三连胜

组图:篮网惨败公牛失三连胜 阿联7分8板受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