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齐达内式停球成全10战10球 皇马崛起新德比王

2010年03月29日06:42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百场出战,伊瓜因的两次破门令芳邻赫塔菲欲哭无泪。101次上阵仍是德比,依然逞威,一个单刀叩关,一次射中横梁,相比全场寂寂无为的阿奎罗,无怪乎马拉多纳将9号球衣礼赠小烟枪,而阿Kun只是阿根廷队边缘人。

劳尔曾是马德里德比绝对主宰,11次攻破老东家大门,仅逊桑迪利亚纳(13球)与迪蒂法诺(12球)。但如今伊瓜因已全面接掌指环王领地,此战过后其5次亮相首都德比打入4球,此前0607赛季他在卡尔德隆攻入皇马生涯首球力保不败,上季补时点杀又在客场打入全队第三球率队双杀,进球粒粒赤金。算上5战赫塔菲攻入6球,马德里三旅论剑他已累积10场10球,德比之王受誉无愧。

本季首回合交锋,伊瓜因受伤缺席,故对次战极为期待:“马竞是个伟大的对手,但我们清楚他们弱点在哪。进球?我希望如此,当然最重要的是球队赢下比赛,最后10轮联赛就像10场决战,我们力求全胜。”佩莱格里尼也连称小烟枪“每年都在提高,拥有光明未来,只要开始进球就很难停下。”

皇马20号不追求拿球控球,但前插速度快,禁区内处理球干脆而条理清晰。上半时有两次良机,第21分钟接马塞洛左翼传中,前点倚住后卫左脚顺球抽射,可惜皮球没钻对立柱正确一侧。第36分钟禁区内扣球过门将更是体现极佳的禁区嗅觉,怎奈蒂亚戈斜刺杀出亮脚底板将射向空门的皮球蹬出底线。评论员萨马诺说:“这是个奇迹式的解围。”

伊瓜因越来越接近进球,第59分钟接范德法特传中一头砸中横梁,对手防线被他与C罗冲击得支离破碎,以至蒂亚戈回追犯浑,将上半时必进球又还给小烟枪,如此大礼再敬谢不敏说不过去,伊瓜因抬眼看下绝望的德赫亚,冷静推射攻入7轮联赛第11球。“23球,还差2球,伊瓜因逼近同乡梅西”,塞尔电台立刻提醒球迷警觉。

相比尸位素餐、被同胞阿内尔卡批为“难雕朽木”的本泽马,伊瓜因本季贡献多了太多,各项赛事斩获25球,又反超C罗成银河舰队一号得分手。阿根廷人身体条件与小本不可同日而语,但经皇马三年多历练,禁区内小技术已玲珑剔透,比如第79分钟那一球,加戈背身将球抄到禁区,伊瓜因在两名后卫夹击下,居然用个透着齐达内气息的乖巧停球卸去来势,紧跟一脚抽射,非顶级射手难成此佳作。舒斯特尔曾认为“伊瓜因不是得分手的料”,早该自己掌嘴。

压过阿奎罗后,伊瓜因下个目标将是两周后上门叫阵的梅西。阿根廷国内已有舆论观点认为,皇马20号才是阿根廷锋线真正顶梁柱,而不是每次都让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金球先生。球队逐冠,射手榜争雄,国家队王牌之战,伊瓜因梅西的PK将是全方位的。

(Cuchu)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