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华南虎如愿横扫八一 王治郅拼完赛季期待来年

2010年03月28日22: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没有意外,八一双鹿电池83:101不敌广东东莞银行被淘汰出局。这也是广东连续自02/03赛季开始连续第7个赛季季后赛首轮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大郅抬起胳膊微微擦拭了一下头上的汗水,他的眼神当中透露出一丝失落之情。这个赛季,王治郅打了34场比赛,他为这支球队付出了自己所有的能量,他带领球队奇迹般的最后时刻挤进了季后赛,可在实力强大的广东队面前,孤军奋战的大郅展现出来更多是一种无奈。

季后赛打了两场,广东队似乎对防守王治郅更有心得了,无论是杜锋还是大卫-哈里森,他们防守大郅的原则只有一个:“尽量把大郅往外顶,尽量不让大郅接球”。第一节比赛进行到后半段,杜锋在大郅身后将他死死顶住,大郅用力向内线强吃,两个人连续发生了身体的冲撞,同时倒地,裁判判罚杜锋犯规,大郅走上了罚球线。第二节哈里森上来之后,他的防守策略也是一样,有一次哈里森甚至已经将大郅挤到了三秒区之外,可还是使劲将他向外挤,最终被裁判判了犯规。虽然在防守大郅身上付出了很多犯规代价,不过却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大郅上半场仅仅获得了6次出手机会,只得到了10分。这让八一队半场比赛就以32-47落后了15分。

在系列赛开始之前,广东队的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放出豪言:“他们绝对可以将八一横扫出局。”八一双鹿电池再差也毕竟是传统强队,广东队到底哪来的这么大底气?对于八一双鹿电池队的来说,王治郅是全队的核心,是内线的支柱,是进攻的矛头。借用杜锋的话来说,只要防住了大郅,八一双鹿电池队并不可怕。广东队正是抓住了八一双鹿电池的这个弱点,才在整个系列赛中完全占据了绝对性的优势。

截止到这场比赛之前,王治郅场均得到26分10.4个篮板1.6次助攻。可到了季后赛,他第一场只得到10分,第二场拿了21分9个篮板,可最终还是无法帮助球队拿到一场胜利。两场比赛场均只有15分,这样的数据和常规相比减少三分之一。我们不能说王治郅在季后赛状态下降了,因为广东队的防守太强大了,他们对于大郅布置了很有针对性的防守,在这样的防守强度之下,任何一个超级得分手都难以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能量。

王治郅对八一双鹿电池队的作用到底有多大,数据就可以说明一切。99-00赛季,王治郅季后赛场均得到29分,是季后赛的得分王。06-07赛季,王治郅12场季后赛,场均得分高达27分。07-08赛季,王治郅在4场季后赛中场均得分也达到了25分。不算本赛季的比赛,王治郅一共打过58场季后赛,季后赛职业生涯场均25分,而且从来没有一场比赛低于过18分。甚至到了去年全运会的时候,大郅仍然还是球队的绝对得分点,大郅在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砍下了35分,在球队第四节落后14分的情况下,硬生生将广东队拖入加时,整个全运会决赛阶段场均得分超过了30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