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冲突一幕彰显大郅无奈 广东老妖锁死15年队魂

2010年03月28日21: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一场毫无悬念的较量,八一队再次完败给广东,惨遭横扫,一个赛季也就此结束。其实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广东强大的整体实力是年轻的八一难以逾越的障碍,更何况,三场系列赛,八一队魂王治郅都被广东老将杜锋限制,三场得分甚至都没有达到常规赛平均值,如此的表现也注定了八一被横扫的命运。

在常规赛的交锋中,八一队曾给广东带来一定的麻烦,次回合的交手当时王治郅一个人砍下了39分,险些带队掀翻了广东队。很显然,大郅对于广东队是个极大地威胁,如果大郅延续出色的表现,加上八一队逐渐成长起来的年轻队员,八一很可能给广东在季后赛里带来麻烦。针对大郅,李春江的排兵布阵十分明确,那就是安排专人盯防大郅,而这个人就是经验老道的杜锋。

在两队首回合的比赛中,杜锋就像是膏药一样黏在了大郅的身上,这让王治郅的发挥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全场比赛只拿下了可怜的10分,这对于大郅来说是个极大地侮辱,八一队也毫无悬念的输了38分,足以看出杜锋防守的强悍。次战大郅避开了杜锋的防守,选择替补出场的他拿到了21分有所起色,可是杜锋关键时刻对于大郅的限制十分成功,这也让大郅十分郁闷。

等到了第三场较量,八一队不容有失,大郅依然是替补出场,可是这一次杜锋选择了奉陪到底。首节大郅登场后,连续的两次进攻打成,这也让杜锋很是恼火。之后大郅的一次篮下要位,杜锋展现出了自己的铁血防守,一直和大郅纠缠在了一起,两人在身体接触后同时倒地,显得情绪非常激动,险些产生冲突,很显然,对于杜锋的防守,大郅很是恼火。

之后的比赛,大郅一旦拿球,杜锋的防守就会很及时的到位,大郅面对经验丰富的杜锋显然是失去了办法,除了首节的8分外,其余三节的得分都是零敲碎打,全场比赛也只拿到了18分而已,杜锋再一次成功限制了王治郅,要知道大郅这三场比赛的得分分别是10,21,18,这与他常规赛场均24分的水平都有差距,杜锋成为广东横扫八一的头号功臣,而且他的三场比赛分别拿到了20分、14分还有12分,这都好于常规赛的场均11分,李春江的战术布置十分到位。

对于杜锋和大郅来说,后者的赛季已经结束,这也是大郅的一种解脱,可以得到更充足的休息时间。反观杜锋,他的赛季还在继续,未来面临的考验也会更大,他也必将成为广东队卫冕的关键所在。或许等两人再次碰面,要等到今年的世锦赛,那时候两人必定是男篮的支柱,但愿他们能忘记这场比赛的不愉快,世锦赛上为中国男篮添砖加瓦,贡献自己最后的力量。(小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