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球员:拉莫斯疯狂砍30+20 创造历史功臣

2010年03月28日22:28腾讯体育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厦客场再次攻克江苏,史上首次打入CBA半决赛行列。这场激烈的攻坚战上,拉莫斯贡献了33分21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单,堪称率领广厦获胜的头号功臣。拉莫斯以30+20的超人级表现为己证明,也间接的像新疆的双塔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书。

季后赛来临后,拉莫斯无论是竞技状态还是场上数据,均要明显高于常规赛一个档次。过去两场系列赛里,拉莫斯能够场均贡献21.5分13.5个篮板4次助攻2次盖帽的数据,全面超越常规赛的表现。正是得益于拉莫斯的出色状态,广厦能够连续击败江苏拿到赛点。第三场边比赛对于广厦来说却是最艰难的一场,面对困兽斗的江苏队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艰难你时刻又是拉莫斯及时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拿到关键胜利成功创造四强历史。

这场比赛广厦队依然将拉莫斯作为第一攻击点,任由他来攻击江苏队的篮筐。面对拉莫斯的疯狂表现,无论是唐正东或者哈维等江苏内线,均难以给他制造出哪怕一点威胁。全场比赛拉莫斯共获得17次投篮机会,拉莫斯成功把握住了其中的13次,命中率可谓高的吓人。毫不夸张的说拉莫斯每次带球强攻,都会令江苏队的内线球员心惊胆颤。如此巨大的内线优势,足以令拉莫斯的33分信手拈来。篮板的数据上来看,拉莫斯同前两场比赛则呈现再上层楼的态势。抢得全场最高的21个篮板球彻底霸占篮下。值得一提的是拉莫斯有多达9个前场篮板,超过了球队总数的一半。拉莫斯不但有效的保障了自方的后场篮板,同时给球队增加了多个二次进攻的机会。广厦能够在江苏疯狂的反扑态势面前屹立不倒,顽强的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场,正是拉莫斯发挥出了极为突出的贡献。

令广厦队感到欣喜的,正是拉莫斯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常规赛尚表现平平甚至令人失望的拉莫斯,到了更加紧张刺激的季后赛里华丽转身,打出了颇为惊人的数据。一旦他能够保持住这样的状态,那么广厦队季后赛继续走下去的几率将大增。当然拉莫斯还不能高兴的太早,即将遇到的半决赛对手新疆队,拥有全联盟最强悍的内线组合巴特尔+查尔斯。对于拉莫斯来说,那时才会是最大的考验。(剑寒)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