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赵旭日直指老东家软肋 坦言西北狼未来会更强

2010年03月28日21:41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赵旭日表示,“没想到自己加盟陕西队的第一场比赛竟然是面对大连队”,同时,他也委婉指出老东家防守层面的软肋:防守过于追求平行站位,缺乏纵深保护。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陕西中建队主场1比1被大连实德逼平,本场比赛除了看陕西银河战舰的表现之外,还有昔日队友变成场上对手的看点。赛后,赵旭日表示,“没想到自己加盟陕西队的第一场比赛竟然是面对大连队”,同时,他也委婉指出老东家防守层面的软肋:防守过于追求平行站位,缺乏纵深保护。

实德俱乐部对于首场比赛额外重视,由于詹姆斯禁赛,三名新签外援全部首发亮相,这已经是目前徐弘手中最强阵容。与实德队阵容相比,陕西队则显得星光熠熠,一个卡隆的品牌价值便足够大了。不过,当比赛进行到31分钟,朱挺一脚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皮球在往底线滚,陕西队后卫队员认为这个球肯定会出底线,就没有上前进行逼抢,梅萨高速启动得球扫射得手。赵旭日谈到这个失球时说:“这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只要皮球还在场地里,我们就不能有任何放松心理,不过,通过这个球也可以看出来那名外援实力不错,能在那样角度射门并得分,很不简单。”

在赵旭日看来,实德队新外援比去年水平要高不少,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个好事,“虽然我离开了实德队,但大连毕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实德队更是我的恩人,从这点上说,无论我走到哪里也不会忘怀。大连队年轻球员很多,富有竞争力,需要像安贞焕这样富有比赛经验的优秀球员带,攻破我们队大门的2号外援就很好,那个进球太有创造力了。”

几个月前还是队友,现如今成了对手,赵旭日表示,其中落差还是有的,“一开始我还真不适应,不久前还在一块训练吃饭呢,这就成‘敌对双方’啦。但作为职业球员,踢好自己的球才是最关键的。”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赵旭日第一次以对手身份对阵大连队,当初,他曾经代表冠城队与实德过过招。

赵旭日坦言,陕西队最大问题在于磨合不够,朱广沪为此也煞费苦心,“卡隆应该比今天的他更强,而我自己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些都是需要改进的。我认为,今天我们没有打出最强最好的状态,以后,随着进一步磨合,我们会变得更强。”与此同时,赵旭日也指出实德队的软肋所在,他认为大连队后卫站位太靠前,而且缺乏防守层次感,“我们的直塞球和过顶球往往会给他们带去很大威胁。”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