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大郅奋勇无法阻挡时代更替 朱芳雨两单仍光彩

2010年03月28日21:27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上19点30分,CBA季后赛首轮进入到了第三场比赛当中,广东东莞银行继续在客场同八一双鹿电池展开激战,在本轮系列赛里广东男篮已经连续两次击败对手赢得了系列赛的赛点。在本场比赛中广东男篮的朱芳雨和八一男篮的王治郅两位国家队的队友同时也是各自球队的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再度展开了强势的核心PK,而最终的结果自然也是以王治郅再度落败,广东男篮3-0横扫对手而结束。

在两位明星本赛季的前四次交锋中,朱芳雨所在的球队都取得了完胜,而王治郅也在多数情况下被这位和自己并不对位的对手所牢牢压制。季后赛的前两场比赛中,王治郅场均拿下16.5分和9.5个篮板,作为一位内线球星来说只能算是平平,反观朱芳雨首场比赛仅用半场就砍下25分,而第二场比赛也有18分9个篮板的强势表现,明显又更胜过王治郅一筹。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在季后赛中王治郅遭到的防守明显增加,而他要面对的也是哈里森杜锋这样的内线外援硬汉或者国手中的老油条,而不是类似许钟豪李可之类的年轻球员。对于已经老迈的王治郅和正值盛年的朱芳雨,他们两人的较量从一开始就注定不是等级别的较量,但是在体育赛场上再如何强调客观条件都毫无意义,比赛的结果依然是判断谁是英雄谁是狗熊的关键。

或许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王治郅对朱芳雨的两次强势封盖是他所做的最后抵抗的话,那么这位老将中锋确实维系住了一些尊严,但是却无力抵挡球队的溃败不止。在上半场中王治郅拿下了10分3个篮板2次封盖,相比朱芳雨的9分6个篮板或许还能算是各有千秋,但八一男篮32-47落后对手15分的悬殊分差却足以证明两队真实实力的差异。

下半场开始后王仕鹏的出色表现盖过了朱芳雨,可是这并不影响广东继续将分差扩大。反观王治郅则在一番虽然尽力但却没有太大意义的努力后也慢慢感受到了赛季即将结束的遗憾结局,在这一节里王治郅一共只拿下3分,而八一男篮也以51-72落后21分进入最后一节。这已经等同宣判了八一男篮的最终死刑。王治郅确实已经尽力,可惜他不可能凭借一人之力同常规赛中战绩最好的球队战斗到底并且笑到最后。

随着如同垃圾时间一般的第四节的结束哨音终于响起,王治郅和朱芳雨的对决,也终于以三场全败而告终。对于朱芳雨而言,虽然只得到9分和8个篮板,但是他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关键时刻的表现依然无人可挡。而对于王治郅来说,这位老将也已经倾尽所有,只不过在时代的更替面前,他终究无法凭借一己之力扭转狂澜而已。(冀州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