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首轮上座率创历史新高 西安压北京成第一

2010年03月28日19: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反赌风暴过后,中超上座率数字大幅攀升,共有176500名球迷涌入现场,场均2.21万人次刷新了之前的首轮上座纪录!

中超首轮上座率创历史新高 西安压北京成第一

陕西浐灞超越北京国安,成为中超首轮票房冠军。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报道 3月28日,2010年中超联赛第一轮全面战罢,令人欣喜的是,在反赌风暴过后,中超上座率数字大幅攀升,共有176500名球迷涌入现场,场均2.21万人次刷新了之前的首轮上座纪录!

2004年首届中超第一轮,场均1.8万人;2005年中超首轮场均下降到1.36万人;2006年中超首轮上座率略有回升,但也仅有1.47万人次;2007年中超,首轮观众为场均1.66万人。2008中超,场均球迷上升到1.84万人创造了新高,2009年中超第一轮,吸引了16.8万观众,场均2.1万人再次刷新了之前的纪录。

上座率的提升,证明了反赌打假风暴对于联赛的积极影响。历时4个多月的反赌打假风暴,横扫中国足球各个阴暗面,即使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层领导,也相继落马。曾经有人怀疑反赌风暴会对中超带来消极的影响,但是这种怀疑已经被数据铁证彻底打破,球迷对中超投入了更多的关注和期望!

在中超第一轮联赛中,我们看到裁判员即使仍然有一些误判、错判的情况出现,但是整体波澜不惊,没有成为比赛的主角。之前联赛司空见惯几乎每轮都有的裁判风波,没有在第一轮比赛出现。难道这些新人裁判水平比黄俊杰、周伟新强多少?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同时,上座率的整体回升,与中超俱乐部对于“后反赌时代”联赛调高预期,大幅度投入,提升重视程度有关。北京国安主场观众人次达到45000人,这是国安重金引援高调卫冕的成果。同样的有陕西浐灞,西安的黄金球市复苏,甚至一举超过北京工体,成为首轮上座率指望。长沙金德免费开放球迷入场看球,即使老牌的低迷球市青岛,也有8000人到场观战。等等举措,造就了这个更高的上座记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第一轮联赛各支球队作风上更加顽强,比赛整体激烈程度有所提高。这也说明了一点:4强赛国足都能战胜32年未胜过的韩国,那么金德赢申花有什么奇怪?“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是广泛吸引球迷的前提所在。

中国足球需要的是延续这种势头,而延续的方式其实也非常简单:继续深化反赌扫黑,常态化反赌扫黑。只要联赛中的黑暗面不再度抬头,给予联赛一个健康发展的环境。中超复苏绝对不会是难题。

不过,令人遗憾又不得不提的是,央视仍然拒播了2010中超首轮联赛,而之前也传出倍耐力因为形象问题欲终止赞助中超的消息。当球迷们展开胸怀,用一种健康的情绪去宽容我们自己联赛的时候;当俱乐部投入重金希望一展宏图的时候;当中国足球各个层面开始向健康方向努力拼搏的时候;某些“大佬”、“大爷”们却依然在妖魔化中超!真不知道他们看到刷新上座率的数据时,有何感想!

2010中超首轮上座率:

长春vs辽宁 11500人

北京vs南昌 45000人

山东vs杭州 12200人

长沙vs上海 15800人

河南vs重庆 21000人

青岛vs天津 8000人

深圳vs江苏 14000人

陕西vs大连 49000人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