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西杭州过亿投资换1分 银河战舰起航还差啥

2010年03月28日18:28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杭州绿城、陕西中新在首轮比赛中遭遇了巨大尴尬——这两支总投入都超过1亿元的球队,第一轮的现实收获只有1分。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陕西中新,两支今年在内外援引进上花费大手笔的中超队伍,却在首轮比赛中遭遇了巨大尴尬——杭州绿城2-4不敌山东鲁能,基本等于到济南去为鲁军上了盘菜;陕西中新主场最终凭借外援卡隆的点球,1-1逼平大连实德,你很难找到他们身上传说中的,那种争夺亚冠资格甚至争夺中超冠军的实力以及豪情。足球场上的强队打造,不是简单的球星叠加就能实现的。而且这两队的主教练都是国产的(一个吴金贵,一个朱广沪),在主帅环节都显薄弱。

杭州 开门黑中也有希望

杭州绿城今年总的投入也超过1个亿,第一轮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该队的首发阵容里杜威、荣昊、孙吉、李彦 、汪嵩等球星的加盟,基本使该队的整体战斗力上升了一个档次。但2-4不敌山东鲁能,还是暴露出该队的一些问题。不过汪嵩和拉米雷斯的进球表明,该队不伐破门得分的能力,解决好一些关键环节,肯定可以很快走上正轨的。

绿城的主要问题还是是配合,人员更换太频繁了,新队友相互之间的配合,需要好些场次的正式比赛磨合才能达到默契的程度。其次,该队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明显有不足,王永珀的第一个进球是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韩鹏的第二个进球也与任意球有关。吴伟超、杜威这对当年上海申花的主力中卫搭档,看来还需要与其他绿城队员沟通交流,才能将今年的联赛打好。

实际上,去年降级的杭州绿城比较早地知道了自己可能继续打中超的信息,为了不让队伍再在联赛积分榜后面挣扎,今年他们所以才花大力气引进那么多有实力的球员。但主教练吴金贵面临的问题是,队里的老申花队员即使再多,这个队也不可能是几年前的中超王牌球队申花。如何将这些球星,与原来的杭州队队员,以及新引进的外援结合,将他们拧成一股合力,这是吴金贵目前最重大的课题。

陕西 贵宾满坐少了特产味

新赛季陕西中新的首场主场比赛,当地球迷几乎将看台坐满,今年他们也是耗费超过1亿的巨资,邀请来了国米巨星卡隆、史上最成功的留洋球员之一孙继海、以及现役国脚于海、赵旭日、曲波,今天赛场上的陕西队可谓群星闪耀。不过很遗憾的是,在他们身上我们见不到以前该队身上那种西北狼的狼性,众多实力派球员,在球场上还处于摸索热身的状态。

以前的陕西队,不论是早几年的国力,还是前几年从上海迁过去的中远,基本都是以平民球员为主的队伍,他们结合当地的民风以及文化,形成了团队作战球风硬朗的风格。但现在的陕西队,球星来了很多,好些人看来还有些没找到坫峰的比赛感觉,相互之间的配合也存在不少问题。仅凭外援卡隆的一个点球得分,该队才勉强在主场拿到1分。有意思的是,杭州、陕西两支总投入超过1亿元的球队,第一轮的现实收获就这么1分,实在有些令人唏嘘。

好球员多了怎么用,作为主教练的职责似乎更显重要。但陕西队目前的主教练朱广沪,去年只是带领该队保级的临时救火教练。他以前执教国家队时期倡导过疯狗精神,不过估计已经过时。而如何融进疾速上档次换代的陕西中新,对朱广沪来说也是个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杭州绿城、陕西中新,都是以前中超排名比较靠后的队伍,花费了一些钱引进了几个球星,还不能立即实现队伍真正意义上的升级换代。被称为中国银河战舰的陕西中新,要想起航奔向中超冠军,在这么多大牌球星之外,还需要一个能塑造出强队军魂的,大师级主教练才行。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