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金妍儿摘银遭观众嘘 韩媒捧杀竞技公平失色

2010年03月28日16: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妍儿摘银遭观众嘘 韩媒捧杀竞技公平失色

浅田真央(中)力压金妍儿(左)夺金。

金妍儿摘银遭观众嘘 韩媒捧杀竞技公平失色

金妍儿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10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意大利城市都灵落下了帷幕。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韩国名将金妍儿虽然没能延续在温哥华冬奥会完美夺金的神奇表现,但依然获得了一枚银牌。不过,这枚银牌实在有些匪夷所思。金妍儿在自由滑的表现虽然稍好于短节目,但依然出现了一次摔倒和一次跳空这样的重大失误。不过,她自由滑的最终得分为130.39分,为全场最高,依然比发挥完美的浅田真央高出了近1分。

在世锦赛自由滑浅田真央发挥完美,且分数打出来还低于金妍儿时,都灵观众的嘘声经久不息。而当比赛结束进行颁奖时,金妍儿收到了掌声远远少于冠军和季军。而且,从赛后的打分明细表来看,金妍儿受到裁判的照顾显得也是那么“明目张胆”。即便在自由滑的比赛中,金妍儿无论是跳跃还是旋转都明显不如冬奥会时的状态,可裁判给她的执行加分依然是全场最高的。

而从金妍儿摔倒后,那似乎有点想放弃比赛的表情来看,获得冬奥会冠军的她确实已经缺少动能去继续征战。在自己都不想滑的情况下发挥严重欠佳,还是战胜一大批选手获得银牌,这不得不说是花样滑冰的一种悲哀。韩媒的捧杀和热炒,在刚开始也许还会让人觉得耳目一新,但久而久之,效果只会适得其反;裁判的偏袒,更是让这项运动越来越失去公正性。我们只能希望这样的事件,在竞技体育中尽可能地少发生。

可以说,在冬奥会结束后,金妍儿在韩国的地位就如同女神一般。全国上下把她当成神一样供奉着,就连总统李明博也与她共进午餐。在韩国这个国家,金妍儿所起的作用实在是太重要了。金妍儿能够在花样滑冰这个冬季王牌项目,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女单项目中摘得奥运会桂冠,所带给国民的信心是无法估量的。所以,韩国媒体才会从出道之日起就开始帮她造势:当她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就开始永无止境的吹捧;而当她的成绩不尽如人意时,韩媒甚至比金妍儿本人还会找客观原因。温哥华冬奥会开赛前,一些韩媒甚至用戴安娜王妃来形容金妍儿;而在比赛结束后,“冬奥会上最伟大冠军”等字眼也随处可见。

事实上,金妍儿能在19岁之际取得一个世锦赛冠军和一个奥运会冠军,而且是一前一后取得的,确实是非常伟大的成绩。不过,早在她之前,就有不少选手获得过这个荣誉。她们分别是德国传奇卡特琳娜·维特(世锦赛4金,冬奥会2金)、美国日裔选手山口·克里斯蒂(91年世锦赛冠军、92年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 、乌克兰的奥克桑娜·巴尤尔(93年世锦赛冠军、94年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塔拉·利平斯基(97年世锦赛冠军、98年冬奥会冠军)。所以说,韩媒的一些形容显然无视了一大批伟大的前辈。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essicash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