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泰犯浑也比阿里扎聪明 火箭与铁扎谁毁了谁

2010年03月28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阿泰斯特日前一番“阿里扎已有冠军戒指,所以比我强”的表态,显然不是什么发自内线的赞叹,至少更突出斗气情结。北京时间3月28日火箭主场101-109输给湖人,阿泰不出所料地又“犯了浑”,第三节中段与阿里扎贴身争抢中扭脚,然后抱着脚单腿跳、再抱着腿倒地不起,伤情因素远没有耍活宝的意味大。但也很显然,火箭阵营绝没有嘲笑阿泰头脑的资格,正相反,执意突出防守的阿泰,正反衬出了火箭的刺眼问题。

本赛季此前交锋中,阿泰就曾有过阿里扎球鞋掉落后将鞋扔出场外的闹剧,如此人物的性情就是如此,衡量球员的价值当然不能局限于此。28日这场比赛火箭在次节大崩盘,单节11分创下赛季新低,连续11次出手不中、被湖人打出20-0攻势等内容中,突出的不是湖人的进攻有多犀利,也不仅是火箭的进攻效率有多差——直接造成火箭崩盘的就是湖人的强硬防守,而湖人在那一时段的强硬防守,也正是从阿泰登场所引出的。

就在阿里扎加盟火箭后总想展示自己也可以进攻时,阿泰在湖人是如何做的呢?本赛季他场均出手9.6次,是职业生涯来首个赛季单场场均出手不足两位数;而阿里扎呢,在火箭场均出手14.7次,比阿泰职业生涯场均出手多出了足1.5次。拿两人对比本身就太荒诞——阿泰有过两个赛季场均得分在20分以上,最猛的04-05赛季,其在步行者场均24.6分,这份进攻能力是阿里扎可以比的么?

具备绝对进攻能力的阿泰,如今比较安心地在湖人担任着防守主角、进攻配角,此战对火箭,即便比分过早拉开,即便阿泰也有反戈旧主的情结,他也仅是9次出手(3次);可阿里扎此战的11投(3中),已很让火箭阵营庆幸了——还好,出手没更多。总被笑骂容易犯浑的阿泰,在球商上比阿里扎强出多少,已不用多说;那么湖人呢?作为卫冕冠军,人家强化补充的是防守个体,而总是“憧憬的极美好、现实却差劲儿”的火箭,却在潇洒地忘掉防守,追逐着所谓的流畅进攻。

是的,别认准是阿里扎毁了火箭。身处火箭如今这不讲究防守,只突出人人都要进攻、平民们跑的欢、大家一起投、甚至是“投不中也开心”的氛围中,阿里扎不削尖脑袋在进攻端强求表现那是不可能的。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