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遭犯规困扰伤脑筋 7分8篮板光芒转瞬即逝

2010年03月28日10:58体坛网张启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3月28日,篮网今天前往客场挑战公牛阿联本场比赛的对手将是野兽派菜鸟泰·吉布森。继上一场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记录后,阿联此役受制犯规只上场16分钟,9投3中只得到7分、8个篮板。

昨天,篮网主场拔掉活塞取得赛季首次两连赢,阿联和洛佩兹均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其中阿联16投12中砍下31分、5个篮板、1次抢断、1次盖帽。篮网两大中锋之间的默契配合让活塞教头都感到恐怖,而洛佩兹赛后也对自己的搭档阿联非常满意,并用“合作无间、融为一体”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他和阿联的默契程度。但是今天阿联的表现显然不能让人满意。

第一节,一开始阿联和洛佩兹之间就形成了默契配合,洛佩兹跳射不中,阿联抢下进攻篮板补扣得手为篮网首开记录。随后阿联又连续抢下3个防守篮板,但在和吉布森的对位中阿联反而显得更像一个新秀,在短短25秒内被对手连续两次造犯规。第一节进行了不到3分钟,身背2次犯规的阿联就被迫下场休息。没有了阿联的内线支持和策应,洛佩兹的效率也大打折扣,在阿联下场后仅靠罚球得到3分。 从首节比赛的过程看,虽然阿联在防守端无法遏制住吉布森,但他下场后篮网对吉布森的防守似乎更为失败,没有阿联的9分钟内吉布森两次暴扣、罚球6罚5中砍下11分、5个篮板、1次盖帽。在此前阿联因伤缺阵的比赛中,篮网就多次出现过防守力下降的现象,首节双方前锋线上的对比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第二节,阿联早早就替换洛佩兹回到了场上,在本节剩下5分54秒时,阿联底线背身持球单打,顶住对手虚晃一下转身跳射命中。阿联马上和哈里斯打出配合,外线发飙远投中的帮助篮网缩小分差。然而在刚刚打出感觉后,阿联被瓦里克造进攻犯规只好再次下场休息。整个上半场阿联4投3中得到7分、5个篮板,整个上半场只有9分钟出场时间的他上场时间不多,但效率极高。

第三节,当比赛进行至第9分04秒时,阿联拉到高位得到空位3分远投砸筐而出。洛佩兹高位跳射偏出,阿联迅速冲到篮下控制进攻篮板,尽管他的补篮被吉布森封盖,但阿联再度抢下进攻篮板,无奈接球的洛佩兹上篮也被德里克·罗斯无情封盖。当本节还有8分钟时,阿联转身勉强出手没能投中。 两分多钟后,阿联右侧强攻再次被吉布森封盖。阿联进攻上有一点心急。随后阿联又得到一次空位3分投篮机会,但篮筐似乎有意和他作对,再次将阿联的投篮拒之筐外。在第三节4投不中后,阿联的投篮命中率迅速下降到了9投3中,手感冷到像冰一样。本节结束,篮网队以56比82大比分落后。

第四节,由于之前双方分差太大,两队都纷纷派上了替补作战,阿联再也没有得到上场机会,最后阿联全场9投3中得到7分、8个篮板,篮网也以83比106大败给公牛队。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