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哈里斯罗斯对子相互冻结 篮网领袖苦寻无帮手

2010年03月28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泽西篮网83-106负于芝加哥公牛,没有能够实现三连胜。比赛中两队的领袖哈里斯罗斯相互牵制都表现不佳,哈里斯得到8分9助攻,罗斯7分9助攻,两人今天对子,只能依靠队友的表现来决定胜负,而罗斯的帮手显然更加出色,哈里斯则只能在孤单中体味失败的痛苦。

对于新泽西篮网来说,如果能够今天能够击败芝加哥公牛队,获得一个三连胜,对本赛季只赢了9场的他们来说可真是一个奇迹,这将极大提升球员的自信心。而想要击败公牛,如何限制德里克-罗斯非常重要,或者说哈里斯能在与罗斯的对抗中不落下风。

实际上对于德里克-罗斯,哈里斯并不惧怕,因为在其职业生涯的五次交手中哈里斯占据了上风,两人特点类似都是以突破见长,中远投能力一般,而哈里斯在速度上要比罗斯更好一点,08状元在爆发力上要更强一些。哈里斯在五次对位罗斯中场均可以轰下24.2分5.8助攻和4篮板,而罗斯只有18.8分入账,在09年2月25日的交手中,哈里斯更是面对着罗斯狂砍了42分。

两位类型相近的后卫,在开场后的确是相互牵制,谁也难以从对方身上占到便宜,速度的优势都发挥不出来。因此哈里斯半场只得到了5次出手机会,仅仅命中2球得到5分和5次助攻,而罗斯则在哈里斯如影随形的防守下,7投只有1中得到2分6助攻。在两位球队老大都受到冻结的情况下,队友的表现便决定着这场比赛的走势,公牛的帕尔戈和吉布森内外开花,而篮网则无人能够站出来砍分,结果半场篮网37-53落后了16分。

在哈里斯受到限制的情况下,篮网的进攻陷入了瘫痪,这种情况进入了下半场更加严重,在第三节哈里斯虽然只获得一次投篮机会,他外线发炮命中三分,只有3分4助攻入账。而罗斯也好不了多少,在哈里斯的盯防下,只是5投2中得到5分3助攻。两位球队的领袖全场比赛进行了对子,胜负只能看其他队友的表现,而罗斯显然获得的帮助更多,在第三节公牛尽管无人得分超过6分,但是多点开花将分差拉大到了26分,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

在篮网过去两场比赛中,一场是哈里斯利用自己犀利的得分,帮助球队击败了国王,而上一场与活塞的比赛,哈里斯只有2分入账,但是依靠着他的传球,尤其是第三节的8次传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扭转了颓势。但是这场比赛,他与罗斯互相牵制,都陷入了低迷,只能比拼谁的队友更加出色,而哈里斯无疑比起罗斯来更加低迷,公牛队吉布森、帕尔戈、米勒的爆发,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而哈里斯则在困境中,找不到队友伸出的援手,只能看着篮网遭遇一场惨败。

(迪卡尼奥)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阿联受犯规困扰篮网客场不敌公牛 洛佩兹难成大器 离开他方可易飞冲天

阿联爆发只是偶然,篮网已不适合他? 阿联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走过的路 易建联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