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名望财富助阿里纳斯免入狱 社区改造补过错

2010年03月28日01:18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因违法持枪进入球队更衣室的奇才当家球星阿里纳斯,昨日被判在“重返社会训练所”进行社区改造一个月并缓刑两年。与此同时,法官同时还宣布,阿里纳斯必须向暴力受害者基金捐5000美元,同时要做400小时的社区服务。

“重返社会训练所”也称“中途之家”或“社区矫正中心”,它是帮助犯罪人和刑释人员克服危机、提高环境适应能力的一种过渡性住宿式社区矫正机构,该机构致力于营造一种家庭式的环境,让住宿在里面的犯罪人感受到家庭的气氛和温暖。

在法庭进行宣判之后,阿里纳斯并没有做出评论,不过他的律师发表了一个声明,表示对于此次审判的结果非常满意。“用这种捐款和做社区服务的方式来弥补阿里纳斯的过错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阿里纳斯的律师在声明中表示,“阿里纳斯先生非常感激法庭能够给他重新返回赛场的机会,他将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服务当中,来弥补自己的过错。”

检察官原本希望法官判阿里纳斯入狱至少3个月,因为阿里纳斯在枪支问题上再三撒谎,试图掩盖事情的真相。同时,检察官也认定阿里纳斯明知在华盛顿特区持枪是违法行为,因此属于知法犯法,应该被判刑,但考虑到阿里纳斯身份的特殊性,法官最终还是减轻了处罚。检察官表示:“如果犯罪的人不像被告(阿里纳斯)那样拥有足够的名望和财富,他肯定会被判入狱。”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