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日媒:浅田女王重新复辟 金妍儿屁蹲也加分?

2010年03月28日0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上,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展开最后一天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子单人滑比赛里,冬奥会亚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197.58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继2008年后第二次摘得世锦赛金牌。冬奥会冠军韩国美少女金妍儿从短节目的第七,后来居上以190.79分斩获银牌。赛后日本媒体盛赞浅田真央报了冬奥会一箭之仇,两年后重夺世界冠军实现“女王复辟”,并且质疑金妍儿分数过高,调侃金妍儿就算摔屁股蹲也有加分。

《雅虎日本》重点强调日本包揽了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和女子单人滑金牌,浅田真央击败金妍儿,报了冬奥会一箭之仇;而高桥大辅此前成为了亚洲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浅田真央此番夺冠后,将与金妍儿的交锋纪录变成了4胜6负,如果算上青少年组比赛,浅田真央对阵金妍儿则是6胜7负。

《朝日新闻》盛赞浅田真央的重新崛起:“浅田真央(中京大学)2008年世锦赛就曾经战胜金妍儿夺得世界冠军,两年后她再一次在世锦赛做到这一点,两名选手历史上总共在世锦赛交锋四次,浅田真央3胜1负占据优势。”《朝日新闻》还援引浅田真央的话:“这次胜利对我来说至关重要,我走出了冬奥会失利的阴影,一切都将重新开始,没错,这更坚定了我2014年索契冬奥会冲击金牌的信心。”

《日刊体育》表示,中京大学的19岁大学生浅田真央时隔两年后夺回自己的世界女王位置。在短节目中获得第二的浅田真央在自由滑中也获得了第二,最终以197.58分获得了冠军,她也成为了日本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获得世界冠军的花样滑冰选手,此前伊藤绿、佐藤有香、荒川静香和安藤美姬都只是一次夺冠。

《每日体育》直接采访了浅田真央,浅田兴奋的说道:“这已经是我表现最好的一次,几乎完美的演出让我非常高兴。”文章指出,浅田真央完美的表现却没有得到完美的分数,浅田真央世锦赛之前在日本调整适应都灵的时差,专门在深夜进行训练,体重减轻了两公斤,浅田真央的付出没有白费,她终于终结了PK金妍儿四连败的尴尬纪录。

《日本时报》撰文指出,浅田真央无可争议的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个世界冠军,但她的分数却没有想象的那么高。文章质疑技术专家给浅田真央三周半跳降组的正当性,并且指出浅田真央的艺术表现分也比金妍儿低,这让人难以接受。同时,文章也认为金妍儿在摔倒重大失误情况下仍然拿到自由滑第一令人看不懂,文章幽默的写道:“或许金妍儿摔屁股蹲也有加分。”(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