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F4首战仅长春掉队 鲁能回勇建业终获一胜

2010年03月27日2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中超首轮联赛中,除了长春亚泰被辽宁逼平之外,其他的亚冠三强均在主场取得胜利。而鲁能的大胜则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在走出低迷之后,也许找回自信的鲁能在亚冠联赛中上演奇迹。

由于有外战任务,因此足协在制定中超赛程时,把四强的首轮联赛全部安排在了主场,以显示中国足协的“关怀”。而获得喘息的亚冠四强也是表现不俗,四强中有三支球队取得了开门红。

虽然长春与辽宁的比赛是在今天下午率先开战,但却算不得揭幕战。长春亚泰在比赛中不是没有机会,杜震宇的射门曾经打中门柱,而杨旭在比赛中也错失终场绝杀,这使得亚泰不得不接受一场平局。

其他三队的比赛都是在晚间举行,颇为巧合的是,三支球队的进球几乎都集中在了上半场,山东鲁能虽然是1-0领先,但是下半场却被绿城扳平,而随后韩鹏、王永珀与本森连下三城帮助球队4-2大胜;国安方面则是下半场两位替补发威,福将大格破僵局,王晓龙锁定胜局;河南则是在下半场依靠力帆外援的乌龙,幸运取得领先,而肖智在75分钟反越位成功帮助球队2-0获胜。

透过阵容来看,除了国安和亚泰轮换幅度较大,而鲁能与河南则延续了周中亚冠联赛中的主力框架。下周亚冠联赛对中超四强来说意义非凡,若想留住晋级的希望,必须全部获胜,而国安虽然形势稍好,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中超首轮京鲁豫三强全部获胜有利于提升士气。尤其是山东鲁能,4-2大胜新贵杭州绿城更是让球迷看到了希望。如果鲁能在主场战胜浦项制铁,那么说不定能够上演大逆转,最终小组出线。(韩小立)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