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乔尔一人苦撑国安锋线 谁能挺身为大格分忧

2010年03月27日2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依靠乔尔-格里菲斯和王晓龙的进球,国安队主场2比0战胜升班马南昌八一,取得新赛季中超开门红。如果算上亚冠的两个进球,本赛季乔尔已经为国安队贡献了三球,帮助球队拿到了三场胜利。在奥托状态低迷,瑞恩-格里菲斯还未找到破门感觉的情况下,乔尔成了国安队唯一一名称职的前锋。不过,面对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压力,乔尔到底能支撑多久呢?

上赛季结束后,为了和乔尔续约,国安俱乐部和纽卡斯尔喷射队展开了艰苦的谈判。其间,国安队和乔尔几度走到了分手边缘。后来,在国安俱乐部的努力下,终于以一百万美金将乔尔永久买断。现在看来,这笔买卖绝对是划算。亚冠首战,正是乔尔的进球,帮助国安队1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取得新赛季第一场胜利。次战川崎前锋,又是乔尔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为国安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今晚,还是乔尔,在国安队迟迟打不破场上僵局的时候挺身而出,用一记精彩的俯身冲顶,为国安队打入了本赛季中超第一粒进球。三场比赛,三个进球,个个精彩,个个关键,乔尔绝对无愧百万美金的身价。

说到乔尔,就不得不提国安队另一名前锋奥托。作为国安队本赛季重点引进的一名外援,奥托一度被球迷寄予厚望。毕竟,这名曾在杭州绿城效力两个赛季的强力前锋,还是有过辉煌历史的。2008赛季,他为绿城队打入10球;2009年赛季,奥托将进球数增加到13个,并获得了中超铜靴。但是,巴西人来到国安后,表现却远不如在绿城时抢眼。亚冠前三场比赛,奥托连续三次首发出场,除了客场对川崎前锋队助攻王长庆破门得分,再没有过人表演。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奥托再次首发出场。但是,在南昌队凶狠的拼抢面前,奥托的边路带球突破被完全限制,相反他转身速度慢,出球慢的弱点却暴露无遗。整个上半场,奥托竟然没有一脚射门。下半场刚开始,他就被乔尔换下,看来老帅洪元硕也对他失去了耐心。

有意思的是,正是奥托的“替补”乔尔扮演了国安队救世主的角色。在前锋线上,乔尔和弟弟瑞恩配合起来更是心有灵犀。下半场刚刚开始3分钟,乔尔就妙传瑞恩,后者带球长途奔袭为国安队赢得了一个角球。乔尔上半场后,国安队的前场立刻活了起来,这与上半场奥托在场上时单调乏味的长传进攻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第67分钟,乔尔的勤奋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他在门前接徐云龙的斜传,俯身头球冲顶破门,终于为国安队打破了场上僵局!必须要感谢乔尔,如果不是他,国安队可能要面临被升班马逼平的尴尬了。

上赛季,乔尔的“中指门”曾让他饱受非议。现在,解禁复出的乔尔,用一个个进球,不断回击着各方质疑。毕竟,进球才是硬道理。不过,乔尔的出色表现也给洪元硕出了一道难题:到底是继续重用奥托,还是重新启用格里菲斯兄弟连呢?(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