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再逢冤家公牛现弱势 篮网或摆脱耻辱

2010年03月27日2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7日 新泽西这一个赛季的厄运似乎要到头了。今天,他们迎来了赛季首次连胜,顺利地将球队战绩改写为9胜63负,胜场已经追平72-73赛季的76人。在接下来的10场比赛中,他们只需再赢一场,他们就不用跟76人一起“共享”历史最差常规赛战绩的纪录。或许,他们明天就能实现。明天,他们的对手是芝加哥公牛

■两队近期走势

公牛2胜3负(负小牛、负骑士、赢76人、赢火箭、负热火

芝加哥人目前距离东部季后赛的门槛仅一步之遥,他们差东部第8的猛龙2个胜场。看起来,他们还有机会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但是他们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11场比赛中除了2次对阵篮网,1次对阵奇才、1次对阵活塞,其余7场比赛他们将全部面对季后赛球队的挑战。所以,明日之战,公牛势必会尽全力拿下,他们已经没有退路。

篮网2胜3负(负76人、负猛龙、负热火、胜国王、胜活塞)

得益于国王和活塞这两个倒霉蛋的相助,篮网近5轮战绩跟公牛打了个平手。这也是新泽西本赛季的首次连胜,这将极大鼓舞众将士的士气。正所谓,一鼓作气,背靠背挑战公牛,篮网自然希望降服它从而彻底告别惹人烦的历史最差常规赛战绩。相比公牛,此刻的篮网比这个赛季的任何时刻都要轻松,基本已经没有“历史最差”的压力,他们面前坦途一片。接下来的赛程,对篮网来说已经无所谓,能赢则赢,赢不了也无大碍。

■两队核心球员

公牛:德里克·罗斯

在洛尔·相继受伤之后,罗斯现在一个人扛着公牛。而这之前他也才刚刚复出,这将是他复出之后的第四场比赛。最近3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0.8分6助攻5.3个篮板。

原来球队的首发中锋诺阿也已经复出打了3场,但是每一场都只打10分钟左右的时间,根本给不了罗斯太多帮助。而老米勒在内线就是一个软柿子,公牛内线只有新秀吉布森还勉强可一用。对于罗斯来说,既然内线没有优势,那么只能自己杀入内线去。他强壮的身体和矫健的突破本是公牛最犀利的武器。

篮网:哈里斯+洛佩斯

请原谅我没有把刚刚砍下31分生涯新高的阿联放在核心球员的位置上。如果仅仅单以今天的比赛来说,阿联的表现无可非议是核心价值。但是,从这个赛季或者从阿联的生涯来说,这一次也仅仅是过年吃顿饺子而已。

哈里斯,是篮网当仁不让的战术核心,他是篮网的指挥官和助推器。今天对阵活塞的比赛,哈里斯仅仅得到可怜的2分,但是他贡献了12次助攻。看看他的出手吧,全场仅有4次出手。这或许说明不了什么,但是,尝过了今天的甜头之后,哈里斯或许正在考虑转变自己的打法和角色,让队友变得更好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洛佩斯,这个石佛一样的男人,今天拿下了华丽的37+10。一个石佛已经老去,千万个石佛正在成长起来。这其中,洛佩斯无疑是最出色的一个。今天他完爆了马克希尔和夸梅·布朗,明天他一样有能力羞辱米勒和吉布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