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王永珀赛季首球找回自信 彻底爆发待亚冠逞威

2010年03月27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谁能打进本赛季中超首球?当中超首场比赛亚泰与辽宁互交白卷之后,这个问题更加让人期待他的答案。但人们并没有等待太久。当鲁能与绿城之战,进行到上半场第40分钟,王永珀用石破天惊的一脚直接任意球射门,宣告了中超首球的诞生。而在王永珀打破僵局后,鲁能火力全开,韩鹏进球,本森进球,而王永珀更是梅开二度,将亚冠三轮比赛的郁闷全部抛到了太平洋。

回归中超赛场,王永珀终于开始找到了自己的的支点,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爆发。事实上,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王永珀的面貌就焕然一新,真正在中场展示出他出色的调度才华。上半场第34分钟,山东鲁能队的左边后卫郑铮突然直塞,皮球回做后,王永珀塞了一个漂亮的斜线,可惜,苑维玮在没有防守压力下的传中,过于靠近门将,鲁能再次错失了得分机会。

王永珀的努力,终于在第40分钟的时候取得了成效。王永珀为鲁能赢得了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小胖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紧擦着左立柱入网,姜波没有做出任何的扑救动作,1比0,山东鲁能打进新赛季首球。这一进球与亚冠联赛浦项制铁的炳俊任意球如出一辙。但这一次,是王永珀奉献了这记世界波。

进球后的王永珀太兴奋了,要知道,这一刻,他等待了太久!亚冠联赛前三轮,他被人们寄予很大希望,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王永珀的发挥始终不理想,状态之低迷,令人唏嘘不已。

特别是在上周中作客与韩国浦项制铁比赛中,韩国媒体赛后把本场最差球员给了王永珀。按说,王永珀的足球天赋较高,足球意识良好,场上得分能力强,脚下的控球和突破技术出色,右脚打门力量大,远射经常让门将防不胜防,任意球功夫也不错。新赛赛新主帅伊万似乎非常倚重王永珀,但伊万对于王永珀特点的了解和使用,并非做到了人尽其才。而王永珀在亚冠比赛中,始终找不到感觉。

亚冠三场比赛下来,不是被人提前替换,就是郁闷全场。首轮比赛挑战广岛三箭,第76分钟,王永珀被卓翔换下,鲁能虽然1-0客场侥幸获胜,但王永珀似乎寸功未建;次轮鲁能主场迎战澳超阿德莱德,王永珀虽然没有被换下,但球队0-2输球,王永珀未能建功;第三场亚冠小组赛,鲁能客场0-1输给浦项制铁,又是第79分钟被邓卓翔换下。

上半场打破僵局后,大大提升了王永珀和鲁能的信心。而王永珀的发挥也越来越好。下半场第65分钟,苑维玮左路突破未果,回传球给安塔尔,后者斜传禁区,王永珀力压荣昊头球命中,3-1!首轮中超,王永珀头顶脚踢,梅开二度, 爆发,一次郁闷之后彻底的爆发。(刘炳)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