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4-2杭州扫亚冠阴霾 王永珀两球韩鹏建功

2010年03月27日2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4-2杭州扫亚冠阴霾 王永珀两球韩鹏建功

点击进入本场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0年中超联赛正式拉开大幕。在今晚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以4-2大胜杭州绿城。王永珀在本场比赛中连进两球,其中他在第40分钟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为2010中超新赛季的第一粒进球。山东鲁能以一场大胜迎来新赛季开门红,并一洗前几天在亚冠赛场上0-1不敌韩国浦项铁人的晦气。

今日该队首发阵容里,李雷雷出任意料坐上替补席,杨程成了该队的首发门将。另外郑铮仍博得主帅信任,韩鹏班森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颇具威风。浙江绿城本在去年赛季末降级,因今年年初国内足坛反赌扫黑该队得以留在中超。该队今年在引援方面下了血本,杜威、李彦、拉米雷斯、孙吉、荣昊、汪嵩等新援今日悉数上阵,与去年相比该队几乎更换了一半以上的主力。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他们频繁在鲁能后场逼抢,制造了不少险情。第9分钟,周海滨直传安塔尔,后者在禁区边上底线回扣晃过对方后卫传球,但在点球点附近的本森没能打正。第11分钟,王永珀罚出的任意球打到点球点附近,崔鹏头球后蹭奔死角而去,绿城门将姜波神奇地奋力把球扑出底线。3分钟后,绿城新援孙吉距离对方球门大约25米的距离凌空抽射,鲁能门将杨程用同样精彩的扑救化险为夷。第25分钟,本森利用速度几乎形成单刀,在禁区内他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韩鹏,后者在吴伟超的干扰下没有打正部位。

第38分钟,李彦任意球直接打门,鲁能门将杨程扑球脱手,杜威小禁区线上补射又被杨程挡出底线。第39分钟,崔鹏长传禁区被对方后卫头球解围,王永珀抢落点被李彦推倒,山东鲁能获得一个位置很不错的前场任意球。第40分钟,王永珀直接任意球破网,对方门将姜波对来球毫无反应,山东鲁能1-0领先杭州绿城,王永珀也打进了2010年中超第一个进球。到上半场结束,山东鲁能凭借这个进球,暂时1-0领先对手。

下半场开始后,杭州绿城继续加强进攻,孙吉在右路的突破颇具威胁。而山东鲁能的进攻欲望也被激发出来,一场惨烈的进球大战即将开始。第52分钟,杭州绿城打反击将球长传打到右路,孙吉突破后横传,汪嵩插上在禁区右侧打远角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第59分钟,孙吉抬脚过高差点伤害到安塔尔,鲁能队获得一个距离球门约30米的前场任意球。帕拉西奥斯和杜威在争第一点时撞在一起,韩鹏在两人身边侧身凌空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第62分钟,山东鲁能中场周海滨断球斜塞,王永珀迅速插上几乎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没能打正。

第66分钟,苑维玮左路将球传给安塔尔,后者将球斜传禁区,王永珀力压荣昊头球命中,山东鲁能取得3-1的领先。随后山东鲁能主帅伊万,立即用卓翔将王永珀换下。第70分钟,杭州绿城后卫失误,本森断球迅速摆脱李彦形成单刀,他巧妙挑射破门将主队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1。第81分钟,荣昊左路传中杨程出击失误,杭州外援拉米雷斯抢在杨程身前把球顶进空门,将比分追成2-4。第87分钟,韩鹏在争顶时被出击的姜波带倒,被担架抬出场。最终山东鲁能以4-2击败杭州绿城,取得2010新赛季的开门红。(赵云)

鲁能4-2杭州扫亚冠阴霾 王永珀两球韩鹏建功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门将:22-杨程

后卫:16-郑峥、2-刘金东、3-卡洛斯、15-苑维玮

中场:7-崔鹏、6-周海滨、18-安塔尔、8-王永珀(邓卓翔 67分钟)

前锋:9-韩鹏、14-本森(李金羽 第80分钟)

杭州绿城出场阵容:

门将:29-姜波

后卫:15-孙吉、3-吴伟超、5-杜威、20-荣昊

中场:8-李彦、10-帕拉西奥斯、11-范晓冬(巴力 67分钟)、33-汪嵩

前锋:23-萨比勇、9-路易斯

相关阅读:

鲁能攻击群全面开火 狙击手落位只待亚冠复仇

王永珀赛季首球找回自信 彻底爆发待亚冠逞威

杜威领衔后防宣告失败 前场新援给予绿城希望

3000万新绿城仍需打磨 鲁能回中超现王者之风

[责任编辑:batiji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