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记者 > 李博 > 正文

周继红满意霞姿组合首演 失误也并非一无是处

2010年03月27日18: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7日青岛电 (特派记者李博) “后郭晶晶时代”中国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首次国际比赛就演砸了!吴敏霞/何姿在比赛的第四个动作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0分,最终在比赛中排名第四。

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赛后并没有表现非常失望,“从双人的配合同步性,高度和质量相当高,虽然失败了也不是一无是处。”对于他们其他四个人的动作,周继红都很满意。“除了意外的动作,双人配合不错,不亚于郭晶晶和吴敏霞,重新组合有个磨合,互相之间的支持和信任。”

今年世界系列赛有不少新的规则,报了这对后今后就不能换人。而对于何姿/吴敏霞的首演,周继红也表示他们承受很大的压力。“双人这种失误也有,当时郭晶晶和李婷在2006年的瓜达拉哈拉比赛中,李婷在完成101B的时候也是掉到水里面,只不过当时不在中国,关注度没那么大;”周继红说,“吴敏霞和何姿这次是第一次组合,所以关注的程度更高。”

对于吴敏霞在305B的失误,周继红说,“走板的时候,一只脚在板上,另一只不在,所以走板重心没掌握好,这与伤病没关系。有时候走板、跨跳步不平衡就出现这种情况。”

所幸吴敏霞的伤势并不严重,“她第二个指甲全面刮破了,板上有铁砂,左脚要发力就刮到板的边。”周继红表示幸好她的骨头没有问题。“最担心骨头有问题,如果是骨折影响就大了。皮外伤有时候会有水肿,要冰敷就没问题。”

吴敏霞明天仍将参加女子3米板单人的比赛,周继红表示,“单人项目她如果水肿不厉害,不影响整体发力,问题不大。不过也有可能第二天反应更重。”

周继红同时表示,这些失误对于吴敏霞这样的老将没有太大的影响。“最容易跳0分的就是板,因为板上有一个反弹,要掌握好不容易。然而跳台是死的,没有反作用。 ”周继红说,“她(吴敏霞)作为一个老将,不应该有影响。她与何姿刚配合,(这样的成绩)心里有遗憾,总想表现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jessicash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