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详解动作失误缘由 脚面淌血坚持比完赛

2010年03月27日18: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7日青岛电 (特派记者李博) “哇!”看台上响起了观众和记者们的感叹声——而在赛场上的两枚奥运双人金牌得主吴敏霞则因为走板失误,重重地摔在池子里。

难度3.0的305B,这对于吴敏霞来说并不是一个难点,平时的比赛中她也很少失手。然而在“后郭晶晶时代”的首场女子双人3米板的国际赛事中,她却出现了重大失误,最终动作被判失败——0分。吴敏霞与何姿的首次亮相竟然以无缘奖牌收场。

动作失误的吴敏霞一瘸一拐地走到一旁,从电视慢镜头来看,鲜血从她的脚面淌出。然而她们没有放弃最后一跳,仍然坚持比完了比赛,最终仅名列第四名。

失误后的吴敏霞情绪并没有受到很多的影响,0分不是吴敏霞的第一次,在2008年的济南奥运选拔赛上,她在107B中失误,在去年年底的全国跳水系列赛上,吴敏霞在5335D上也出现了0分。

然而这一次的零分并没有影响她的心情。“当时我是走板没走好,走歪了,所以动作已经无法完成了!”回忆起当初的事情,吴敏霞解释说。然而对于受伤的程度,吴敏霞轻描淡写地说,“只是磨破了皮了而已,谢谢关心。”

这是吴敏霞和何姿的第一次亮相,结果虽然不如意,但是过程吴敏霞本人还是很满意。“除了失误的那个来说,其他的动作都还不错。无论在每个人的完成程度来说,还是说同步性,应该说都很不错。”

这次失误也并没有对吴敏霞的心情有太多影响,她笑着看着何姿说,“其实还好,发生了我们都没有特别多影响。这些失误在平时的训练中也有,只是这次不幸出现在比赛中罢了。”

第四名并不是一个特别理想的成绩,然而吴敏霞表示并没有影响信心。“上一次在双人3米板丢掉金牌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了,当时输给了俄罗斯组合0.0几分。这次虽然没能夺冠,但是我们对于这对组合还是很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