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六年光阴铁人成猫王 季后赛华莱士路在前方

2010年03月27日16: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这样的日子,杰拉德·华莱士已经习惯了。

伤痛丝毫不影响华莱士的状态:复出4战,他场均拿到18.8分11.8个篮板,帮助球队近两场比赛取得连胜。胜率50%以上,单赛季胜场新高已不再是这支只有6年历史球队的终点,如今他们眼里只有一个目标:季后赛。而这同样是华莱士的目标,甚至比成为全明星球员更让他高兴。为了实现梦想而受伤,值了。

严母练出铁人

身高仅有2.01米的华莱士,能够以场均10.6个篮板高居联盟第7,成为排名前35位球员里唯一身高不足2.03米的球员,靠的就是个“勇”字。突破,扣篮,抢篮板,盖帽,华莱士人仰马翻的次数可以与韦德媲美——否则,他的绰号也不会叫“Crash”,横冲直撞成了他的标志动作。

尽管没有正式统计,但基本可以认定,华莱士是NBA现役球员里脑震荡次数最多的。“我印象深刻的有5次,”他说,“但实际数字要比这个多。”头部频繁受撞击让华莱士患上了间歇性头痛,但却没有改变他的球风。

“在比赛结束后,我才开始担心自己的伤。”除了脑震荡,彪悍的球风还让华莱士经历了肺部破裂,锁骨严重挫伤等多次危险。队友们为了劝他别那么玩命,特别在其更衣室的储物柜里贴了一个印有“No diving”的标牌(左图)。可华莱士装作没看见,该怎么拼还怎么拼,每场比赛他只休息6分钟,是联盟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一个。

华莱士童年的好友马库斯·马布里告诉记者,这一切都要拜华莱士的母亲卡斯尔伯里夫人所赐。她从小就教育儿子:走上球场,就别当孬种。

卡斯尔伯里夫人从不反对华莱士和马布里一对一,要知道后者足足比华莱士大8岁。甚至,她还默许马布里对儿子“下黑手”!马布里回忆道:“一对一,我经常故意撞他(华莱士);有时他突到篮下,我还用力推一把,锻炼他在被犯规后仍能得分。有时候我甚至会一肘打到他的嘴巴上,而当他回家向妈妈告状时,可你猜卡斯尔伯里夫人怎么说?‘哭完了就给我回到球场上去!’”

正是这样一位冷血的母亲,才造就出如今NBA著名的铁人。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