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青岛站霞姿首演失误得0分 女双3米板无缘奖牌

2010年03月27日17: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岛站霞姿首演失误得0分 女双3米板无缘奖牌

吴敏霞在第四轮比赛中起跳时右脚踩滑出现失误 点击浏览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0赛季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在青岛市游泳跳水馆拉开战幕。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角逐中,首次搭档的吴敏霞/何姿在第四轮的反身翻腾两周半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当时吴敏霞走板时脚面滑到了板造成脚部出血,此个动作最终没有得分,随后经过短暂的处理吴敏霞和何姿还是坚持完成的最后一跳,最终以264.00分仅位列第四。俄罗斯组合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最终以316.14分夺得金牌,澳大利亚组合莎林-斯特拉顿/科尔获得亚军。

提到女子三米板,中国跳水队过去由于拥有“跳水女皇”郭晶晶和名将吴敏霞的这对完美搭档,这个项目的金牌自然成为了中国队的囊中之物。此次跳水系列赛中国站的赛事,成为了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吴敏霞和何姿的首次联袂演出。今天下午吴敏霞和何姿在首次配对冲击双人三米板冠军之后,明天还将在女子单人三米板上同室操戈,一决高下争夺该项目的金牌。两人能否在后郭晶晶时代接过大旗,变身独领风骚的黄金搭档,成为了本次赛事的最大看点。

前两轮动作为难度系数为2.0的规定动作,美国组合卢卡斯/鲁德首个动作在配合上相当默契,只是空中姿态略显不足,裁判给出了51分。澳大利亚组合莎林-斯特拉顿/科尔,动作完成的不错,取得了51分,加拿大搭档阿贝尔/里纳尔迪的动作为向内跳水,完成一般只得到50.40分。俄罗斯组合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发挥欠佳得到50.40分。吴敏霞和何姿的首次联袂演出,首个动作为向前跳水(101B),她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走板,起跳,入水都完成的异常出色,裁判打出了55.80的高分,在首轮结束后排名第一。

第二轮澳大利亚组合莎林-斯特拉顿/科尔的第二个规定动作为301B,两人配合的相当默契同步性只是稍有不足,但入水水花效果控制的相当好 ,最后得到了48.60分,总分达到99.60分。

俄罗斯组合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第二个动作为向内跳水,由于空中翻转在空中打开不够充分,入水时水花控制的比较好,第二轮吴敏霞和何姿入水时水花控制的十分出色,得到了55.20分,总分达到了111.00继续盘踞榜首。

第三轮自选动作俄罗斯组合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或帕什金娜第三轮的自选动作为向后翻腾两周半,起跳入水表现均不俗,最后得到了71.10分。吴敏霞和何姿的第一个自选动作为向内翻腾两周半,难度系数3.0的405B,整套动作完成的干净利落,起跳高度十分的高,而且整套动作整齐划一,最后取得了78.30分,总分达到了189.30继续盘踞第一。俄罗斯组合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以172.50的分位列第二。

第四轮吴敏霞和何姿的动作为反身翻腾两周半(305B),吴敏霞走板出现了重大失误,脚面滑出了板造成脚部出血,此个动作最终没有得分。四轮过后吴敏霞和何姿的积分没有改变,排名一下子落到了最后一位。

最后一轮加拿大搭档阿贝尔/里纳尔迪的动作为5152B,两人动作不一致,最后只得到53.10。经过短暂的处理吴敏霞和何姿还是坚持完成的最后一跳,动作为难度系数3.0的205B,两人最终顶住压力发挥出色,得到71.10的高分,总成绩264分无缘奖牌。俄罗斯组合俄罗斯组合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最终以316.14分夺得金牌,澳大利亚搭档澳大利亚组合莎林-斯特拉顿/科尔以297.84的总分获得第二。(蒽燕语)

相关阅读:

声音:吴敏霞详解动作失误缘由 脚面淌血坚持比完赛

帅言:周继红满意霞姿组合首演 失误也并非一无是处

赛后:吴敏霞赛场曾酿三次零分悲剧 恶梦从107B开始

   吴敏霞走板失误非首次 霞姿首演失败敲响警钟

爆料:教练爆吴敏霞郭晶晶只交流业务 私下几无交往

>> 点击返回腾讯体育游泳/跳水栏目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