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16岁小将入选新女排 杨婕搭档王一梅吸引眼球

2010年03月27日15:3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女排新帅王宝泉前天公布的队员大名单中,出现了很多新人,比如三名主攻手———上海队16岁的杨婕,天津队的陈丽怡和解放军队的范琳琳,山东和江苏队的二传手王男和李慧等。

王宝泉表示,主攻杨婕年龄最小,但身高达到1米92,联赛中表现突出,垫球、防守和进攻各方面都不错;范琳琳在进攻力量和后排攻方面都不错;天津爱将陈丽怡本赛季的表现有口皆碑,除了具备线路多变的前排定点强攻外,凌厉刁钻的后排攻运用也应对自如。

二传手王男的入选引人瞩目。王宝泉舍弃了此前曾入选国家队的沈静思,选择王男作为魏秋月的替补人选,看中的是王男的应变能力。上赛季从山东队借调到八一队的王男虽然身材不高,但传球技术好,而且心理素质出色。而20岁的李慧今年第一次打联赛,符合了具备发展潜力这一条件,作为二传手,1米86的身高、左手将以及脚下快也都是优势。

除新人外,老将的位置也发生变化。首先,王一梅回归主攻位置,她的强攻实力毋庸置疑,但接一传能力较差,因此接一传的任务主要落在惠若琪和杨婕身上。王一梅回归老本行,原本的主攻手李娟便改行打接应。王宝泉坦言,接应位置的选拔其实不够理想,“上海队的张磊作为全国联赛亚军的接应,能够体现接应二、三号位的快速多变,背飞、后排攻、击球把握性等方面都不错,但一传需要提高。李娟以前是主攻,现在改接应,是因为她的力量不够,与高水平的队伍对抗很困难。不过她的全面性不错:会防守、会垫球、会拦网,虽然不会单脚背飞,但改成接应位置,以她的全面和进攻点还是能胜任的。”

其余位置变化不大。副攻、浙江队的罗瑜通过联赛的优异表现再度入选,不过薛明、马蕴雯的主力位置很难动摇,徐云丽的再度入选也与她1米96的身高有直接关系。自由人张娴和王茜的搭配则延续了蔡斌时期的人员配置。

王宝泉表示,从目前阵容看,女排身高提高了,但技术方面还是比较落后,主要是全面性不够。“现在要走全面化的道路,就一定要有实力,特别是主攻要有实力,会接发球,这是生命线,没有接发球就谈不上快变。”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