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韦迪借总理话语展望中超:公平正义比太阳光辉

2010年03月27日13: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迪:深化中国足球改革 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

韦迪畅谈中国足球问题点击图片欣赏更多精彩组图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网上在流传中国要申办世界杯,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请问韦主任中国足协是不是真的有这个计划?在您看来什么时候中国将具备举办世界杯的条件?

韦 迪:这个话题,网上已经炒出来了。一个是目前国际足联已经受理完2008,2022的世界杯,如果再申办的话,只能申办2026,但是受理这个事,应该在2018受理,那时候我退休好几年了,这个事肯定不是我的工作人员,但是中国应该说成功的举办完了奥运会以后,我相信中国肯定会举办世界杯,至于我的后任他们会不会提出,我坦率说这不是我的工作范围了,我也不能替人家决定。

再一个当时香港足总主席跟我聊到这个话题,而且聊到香港愿意作为协办城市,我当时跟他谈了一个观点,我说中国申办世界杯起码要有一个基础条件,就是中国队能够打进世界杯,如果连打世界杯的本事都没有,你你申办世界杯自然获得参赛资格参加世界杯,我坦率说球迷也不会满意,而且没有太大的意义。

主持人:历史上有,美国队当时也是。

韦 迪:美国这个国家的体育基础太特殊了,所以它很强。

主持人:但是美国很有意思,它在五十年代的时候曾经1:04击败英格兰队。

韦 迪:所以我相信中国办世界杯是早晚的事情。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他是提了这样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可能确实也是比较尖锐了或者说可能不太方便回答,我还是提出来。“目前我们非常关心的反赌扫黑进行到什么样的步骤了,是不是请韦主任方便透露一些内幕的消息?”

韦 迪:确实没办法透露,公安部门整体办案进展还是顺利的,也在有序的向前推进,我也实事求是的跟这位网友说,公安部门也不可能跟我讲案情,作为中国足协现在是按照总局的部署在进行业内的内部整顿,内部整顿是需要和有效的,因为足协出了这么大的问题,如果业内不冷静反思、反省,就很难找到问题的根源,很难有针对性的去做出一些弥补的措施,所以我们内部在很扎实的做这个工作,而且打假反赌是一个长期工作,不是短期的,这将作为我们今后长期工作任务之一来进行部署和安排。

主持人:我不知道韦主任这个回答,这位网友是否能满意,但是也能听得出来,韦主任有很多话他自己也不知道,您让人家怎么回答。这个话题,韦主任应该是有想过了,“按照目前据说是亚足联有一个亚冠联赛改革的提法,中超面临着一个扩军的问题,中超联赛何时怎样扩军,以顺应亚足联的要求?”

韦 迪:包括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同样的态度,希望顶级的职业联赛是18支队伍,因为他们总结以往各国职业联赛,他们发现18支俱乐部全年赛程、编排是最饱满的,对于一个国家的整个联赛的整体而言,是最合适的。18支队伍安排本国联赛再交叉若干个国际比赛日,整个全年每周是都有比赛,他基于这个考虑,提出18。到底咱们怎么来应对这个事?我的观点看,不能够为了18而18,你不能降低行业标准,因为降低行业标准之后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技术、资金不够,拉上中超以后,结果到最后资金链条断掉了,比如出现问题,不能够为了满足18就去拼凑18,而是应该坚持标准。

比如现在韩国的职业联赛仍然是15支,他没有为了满足亚洲联赛凑16支,我的观点还是要根据我们国家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够标准咱就扩军,不够标准不扩军。

主持人:会不会影响到我们在亚足联的参赛席位?

韦 迪:不会。

主持人:我们不要做拔苗助长的工作。

韦 迪:对。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知道前国际足联的主席,您有没有他功成身退的想法?

韦 迪:我们不同,不能做对比,他80退休,我到60就要退休。

主持人:您有没有什么功成身退的打算?

韦 迪:要按照市场规律运转起来,同时青少年这块蓬勃发展起来,让国字号有一个明显的变化,我的任务、历史责任完成了。

主持人:我们也是祝愿韦主任能够顺利的完成这个任务,同时我们也感觉到您当两个多月的足管中心主任,感觉老的特别快,希望您注意身体健康,希望您早日实现您这个目标,带领中国足球走得更好。您的新目标?

韦 迪:亚洲领先。

主持人:希望中国男女足重新回到他们的领域,希望您的目标早日实现,这是腾讯网友和中国球迷的希望,再次感谢您和两位老师的到来,再见。

韦 迪:谢谢你们,再见。

[责任编辑:Goliath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