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韦迪借总理话语展望中超:公平正义比太阳光辉

2010年03月27日13: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迪:深化中国足球改革 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

韦迪畅谈中国足球问题点击图片欣赏更多精彩组图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各个城市,尤其是中国,城市建设的时候,贪大求全,体育场全是按最大的来做。

韦 迪:我说一个好的信息,前不久我跟淄博的领导接触了,淄博的州市长我跟他聊到送场地的话题以后,他说我们今后对所有的房地产商要提出一个要求,任何一个新楼盘的开建必须预留多大面积的空地,就留出作为踢球用的场地。所以说举国体制应该在方方面面各个领域都可以体现,不仅仅面向奥运会的竞技体育。比如校园足球就是举国体制的体现。

主持人:在网上现在有很多的网民这样看,说您一直在高举举国体制的大旗,好象是计划经济遗留下来的产物?

韦 迪:不能这样说,是我们国家特有国情决定我们国家具有这种体育优势,举国体制,应该是在可以利用的资源当中,通过组合达到最大效果,不是用钱砸出来的举国体制,而是动员社会力量,比如校园足球,如果就想奥运的话,不可能面对孩子想这个事,关心孩子成长,是国家体制之一,国家拿出那么大的资金通过国家的政策引导地方的介入这就是举国体制,这在其他国家做不到,这就是我们国家特有国情,国家所具备的体制优势,利用国家体制优势有是优势。

主持人:感谢您给大家做了解答,大家都知道,您刚刚是从亚足联吉隆坡回到国内,您这次去亚足联有什么收获?能不能向大家介绍一下?

韦 迪:收获还是蛮大的,因为这一次正好是我上任两个月我到亚足联拜会主席哈麦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见了十个国家协会的领导,利用这次会,一个是和哈麦先生的会晤,我也解决了他关心的问题,我也把我的疑虑、想法跟他进行沟通,哈麦先生的会谈非常友好,他再一次重申亚足联在中国足协困难的时候,我们坚定的站在中国足协这一边,支持中国足球,打假反赌。我们相信中国足球会好起来,他也说由于出现这些问题确实抹了黑,亚足联有一个特设委员会叫做会员协会特殊设立的一个委员会,这个委员会是一个议事机构,最起码是各个国家的秘书长,在这个会议上,我就中国目前的现状,我进行了一个具体的介绍,得到了与会这些会员协会领导层的认可、认同,因为他们过去都是从媒体上搜集到一些信息,而这一些信息你们也都知道,现在媒体不真实,包括不准确的太多了,往往一件事放大,特别有些媒体的移花接木、无中生有,所以我必须要做出一些准确的官方描述,所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认同,也都表示支持中国足协,在面对这些丑恶现象所做出的一切努力,而且相信中国足球会好起来。

主持人:大家非常关心这样的具体问题,原来的南、杨在亚足联担任一定的领导职务,他们现在出现了问题之后,他们的这个职务自然而然是无法继续工作下去,这些职务空域下来会不会还继续落到我们中国的同胞的手里?大家非常担心,在之前几年出现这样情况,中国足协在亚足联朝中无人,没有话语权,导致中国足协吃了很多亏,走了很多弯路。

韦 迪:想起哈麦说的另一句话,当谈话结束的时候,他说,“我仍然坚定相信今后亚洲足球就踢在中国”,他对中国足球抱有巨大期望。你刚才说了很多球迷关注的问题,我客观的讲,有一些位置肯定失去了,哪些位置?必须要通过选举产生的那些职务已经失去了,通过选举产生不可能通过任命的方式来做,凡是可以任命的和以国家协会、代表参加的这些位置我们都可以正常的接续,比如我接替南勇就谈到了这一次叫做特设委员会,但是有一些也就必然失去了。比如亚足联的叫联赛委员会,原来南勇在里面也是一个领导层,但是现在已经被澳大利亚人取代了。

主持人:副手直接接替了?

韦 迪:对,直接接替了。包括国际足联有个别位置也会出现这个情况,但是现在好在一个是吉龙同志在亚足联、国际足联有一定的威望,人头也熟,我已经跟张吉龙同志沟通过,请他在足球困难情况下,请他帮助中国足球。他仍然是亚洲杯组委会主席,也在参与工作。

主持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韦 迪:对,他的任期应该到2011年到期,我们的意见他仍然争取谋求连任,同时我们加大力度,比如像推荐中国足协李小华、薛力,包括一些中层抓住一切机会挤进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