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将研究打击默契球 人为选裁判会滋生腐败

2010年03月27日13:13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表示,新赛季中国足协将下力气组织业内专家,研究判定默契球的标准和办法,尽量杜绝默契球的出现。而裁判问题,中国足协一定会避免认为选定,因为那样很容易滋生腐败。

腾讯体育讯 如何保证中超联赛的公正有序?韦迪表示,首先在新赛季的国内中超联赛中,中国足协将下力气组织业内专家,研究判定默契球的标准和办法,尽量杜绝默契球的出现。而裁判问题是能否保证联赛公正公平进行的关键,韦迪介绍说今后中国足协一定会避免认为选定裁判的做法,因为那样很容易滋生腐败。

有腾讯网友问:“目前在公安机关曝光的假球是很多俱乐部之间的默契,足协是不是在新赛季对此有新的办法?”韦迪就此回答说:“我不敢说今后我们就没有默契球,因为产生默契球的各种原因不一样。有的既不可能降级也不可能名次再靠前,可能就会出现默契球。我们要坚决打击黑金交易的默契球。我们面对这种可能存在的没有交易的默契球,将组织一部分业内人士,专门研究。比如说如何评价,到底是不是默契球,是不是消极比赛?仅仅靠正常的这种正面要求,正面引导,是不会解决所有问题的。到底怎么来判定它的这种消极?这种默契?这个坦率说是技术难题,也是业内难题。”

在谈到自己对自己上任后的第一个中超联赛的期望时,他表示:“简单地说就四个字,公正有序。因为联赛这个职业模式,大家最为关注的就是这些方面。我们的职业联赛过去出现了一些问题,从今年的职业联赛我们希望真正做到公平有序。”

在前几天的裁判抽签决定吹罚场次时,金哨孙葆洁前三轮都不能出现在主裁判位置上,只能担任一个第四官员的角色。韦迪解释说,这不是说孙葆洁有问题,这是中国足协最近调整认定裁判的方式中出现的正常情况,他说:“这一次抽签决定完全是随机的结果,孙葆洁在中国裁判当中大家公认廉洁,他应该算裁判中的模范。任何方法都有利有弊,就看利和弊谁大谁小,但是这种方法应该说从解决公正的问题上做到了。”

不过他也担忧年轻裁判去吹罚关键场次可能出现的意外场面,他说:“我们有些年轻裁判,假如说他没有经历过重大、特殊比赛磨炼的时候突然赛场,有的又是关键比赛,可能场上控制力就存在着不足。我也估计到这个问题,如果真要是场上误判错判导致出现问题,很可能是大问题。”不过他依然坚定地说:“我们还要进一步完善这个抽签办法,但是绝不人为选定,因为特别是人为选是滋生腐败的可能。”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