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称南杨案失话语权 龙哥仍是足协外交老大

2010年03月27日12:27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介绍南勇的落马的确导致中国足球在亚洲丧失了一定的话语权。好在张吉龙的影响力仍在,中国足协也正积极谋求李晓华、薛立等人跻进亚足联决策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中午,中国足协掌门韦迪做客腾讯体育,畅谈时下中国足球热点问题。前几天韦迪刚从亚足联总部吉隆坡开会回来,韦迪介绍南勇的落马的确导致中国足球在亚洲丧失了一定的话语权。好在张吉龙的影响力仍在,中国足协也正积极谋求林晓华、薛立等人跻进亚足联决策层。另外韦迪表示,亚足联主席哈曼明确向他表示,哈曼依然非常看好中国足球的未来。

官方解释反赌扫黑

韦迪表示,这次他去开会主要以官方的身份,向亚足联高层介绍这次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真实情况。他表示包括哈曼在内的亚足联决策层都非常支持中国的反赌扫黑行动。他说:“哈曼先生非常友好,他再次重申亚足联在中国足协困难的时候,他们坚定的站在中国足协这一边,支持中国足球打假反赌。”

在亚足联各个协会的秘书长组成的特设委员会会议上,韦迪就中国足坛的现状,进行了一个具体的介绍。他表示,虽然国内外媒体对这些报道很多,但他说:“不准确的太多了,往往一件事放大,特别有些媒体的移花接木、无中生有,所以我必须要做出一些准确的官方描述。”他表示他介绍的情况,得到了与会者的理解和认同,他们也都表示支持中国足协,在面对这些丑恶现象所做出的一切努力,而且相信中国足球会好起来。哈曼在和他的当谈话结束时,还专门说,“我仍然坚定地相信,今后亚洲足球就体现就在中国。”

南勇落马 的确有损失

因为南勇之前在亚足联担任不少重要的职务,他的落马客观上将使中国足球失去一定的在亚洲范围内的话语权,韦迪介绍:“必须要通过选举产生的那些职务已经失去了,通过选举产生不可能通过任命的方式来做,凡是可以任命的和以国家协会、代表参加的这些位置我们都可以正常的接续,比如我接替南勇就谈到了这一次叫做特设委员会,但是有一些也就必然失去了。比如亚足联的叫联赛委员会,原来南勇在里面也是一个领导层,但是现在已经被澳大利亚人取代了。”

而且南勇等高官落马的问题,还波及到中国足球在国际足联的话语权。韦迪介绍道,幸好张吉龙威望和任期还在,我们受到的损失还可以弥补,他说:“包括国际足联有个别位置也会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但是现在好在一个是吉龙同志在亚足联、国际足联有一定的威望,人头也熟,我已经跟张吉龙同志沟通过,请他在足球困难情况下,请他帮助中国足球。他仍然是亚洲杯组委会主席,也在参与工作。 ”

不过张吉龙的亚洲杯组委会主席,任期到明年就要结束。韦迪说:“我们的意见是,张吉龙仍然要争取谋求连任。同时我们加大力度,比如像推荐中国足协李晓华、薛立,包括一些中层抓住一切机会挤进去。”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