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惨败中并不缺亮点 犀利传球仍能洞穿全场

2010年03月27日1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太阳在主场以132-96大胜尼克斯,报了本赛季第一次交锋负于尼克斯的一箭之仇。麦蒂在第一节和第四节表现不错,全场打了27分钟,11投2中、罚球1罚1中,得到5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篮板为去年12月以来新高。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当中麦蒂表现还是不错,对阵火箭11投6中贡献15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对阵掘金9投6中也得到15分,而且两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50%。当然,这种“还不错”的表现,只是针对如今的麦蒂而言。很显然,现在他的各方面的情况都不能和他的巅峰期相比。

昨天在踏上飞往菲尼克斯的飞机之前,麦蒂说他很期待这次西部之旅(尼克斯连续五个客场),并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恢复到75%。而当初被交易到尼克斯的时候,他说他的身体和状态都只有50%的水准。另外,麦蒂还说自己现在敢尝试灌篮了,而在和掘金的比赛中他就尝试过。

比赛开始后麦蒂先适应场上的节奏,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打过这种跑轰比赛了。在第一节进行到8分56秒时,麦蒂抢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三个防守篮板,只见麦蒂在拿到篮板后立即往前场一传,达尼罗-加里纳利接球上篮在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身上完成打三分。尼克斯的这次进攻只耗时3秒,从麦蒂的这次传球可以看出,他在球场上仍然具备宽阔的视野,也具备超强的传球能力,尽管现在他已经不能满场飞奔。

在第一节还剩7分26秒时,麦蒂再一次完成了精妙的传球。但是阿尔-哈灵顿跳投不中,托尼-道格拉斯抢到进攻篮板并将球交给外线的麦蒂。麦蒂在观察了一下场上的形势后,直接将球传给加里纳利,后者接球轻松完成暴扣。

在第一节后半段,逐渐适应场上节奏的麦蒂加强了个人进攻。在第一节还剩5分07秒时,麦蒂在后场拿到篮板,然后自己带球至前场。这一次麦蒂没有选择传球,只见他在三分线外突然加速,一个箭步晃过防守球员之后,然后突到罚球线内果断跳投命中。

两分钟后麦蒂再次自己进攻,可惜12尺的干拔跳投未能命中。不过在接下来的进攻当中,麦蒂自投自抢完成攻篮,并且在贾森-理查德森身上完成打三分。值得一提的是在接下来的进攻当中,麦蒂又利用突破助攻大卫-李完成打三分,本节他得到5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

遗憾地是,在后面的三节,麦蒂没能再得分,第二节4投0中、第三节和第四节都是1投0中,不过在第四节他还抢到2个进攻篮板,并送出了2次助攻。

(掌擂)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