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韦迪感谢腾讯网校园足球 让孩子感受快乐足球

2010年03月27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11时,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做客腾讯,畅谈中国足球近期的热点话题,在访谈中韦迪主任谈及了青少年足球发展培养问题,并表示要感谢校园足球官网腾讯网。

提问:还是就着刚才说的机构改革的话题,很多网友也好包括资深前辈、专家,他们说足球水平要提高,关键在青少年,在基础的联赛,最近几年中超、中甲联赛受关注度非常高,支撑他们底层的乙级联赛无人问津,您有没有考虑到乙级联赛有包装、推广的问题?

韦迪说:不光乙级,包括中甲,包括青少年有关比赛,应该说都存在一个重新设计、重新包装的问题。但是比赛是推动足球发展的一种手段,也有不一定通过比赛来推广,比如从去年开始推行校园足球,说到这我还应该感谢腾讯网,是校园合作的官方网站,应该感谢腾讯对开展校园足球的支持。校园足球应该重点面对小学和初中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更多是培养兴趣,让他能够通过踢足球,在游戏当中体会快乐,实际上在游戏当中健身。假如说每天只踢半小时,这半小时他得到身体锻炼,精神上得到了调整,他会有更旺盛的精力去面对学习,老师们这样才会欢迎,否则你长时间踢球会担心影响学习,家长也会有这个疑问。所以这个层面的校园足球,我的建议是少搞比赛,少搞竞技体育这个领域的比赛,就是求胜或者我要拿冠军不搞这样的比赛,要搞团队与团队间的交流比赛。

相关新闻:

韦迪谈国字号打联赛:球迷能忍十年低水平?

足协将研究打击默契球 人为选裁判会滋生腐败

韦迪解答为何反赌无中超球员落网:暂无证据

韦迪:公平的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 中超要公平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现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